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草與竹的選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與竹的選擇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與其說是草與竹的選擇,還不如說是老爺爺的選擇,因為老爺爺的選擇讓我們一家人覺得奇怪。

  這不夏天來了,說話的時間就入伏了,真正的熱天來了,爸爸給老爺爺買了涼席子,在買的過程中難以決定什麼樣的適合他,爸爸就買了兩種,這兩種涼席都是軟軟的,鋪在被褥上面的,因為他的年齡太大了,需要身子底下軟活些,而且還不是太涼,這天,我們一家人帶着涼席到他家讓他挑選,準備把選中的留下,把選不中的帶回來退了。

  爸爸先打開那老綠色的草席,這種席子老人家是認識的,儘管他多年也不趕個集了,他的記憶中就是這種席子的,因為爸爸說,他小時候老爺爺都是帶着她到集市上去讓爸爸挑選這種席的,爸爸在商店裡一看到這種席子就覺得老人家一定喜歡,就選了它,不過,爸爸擔心的是這種席子比以前的做工精細的多了,多的都難以辨認了,足以讓人認不出是草還是纖維了,儘管標籤上標着是草,可誰知商家會不會糊弄人呢!老也爺可不看標籤,他的視力模糊到看不見標籤上的字了,更何況也識不了幾個字呢,可是,畢竟是走過的橋比我走的路還要多,生活的經驗練就了他的觸覺,他打上手一摸,好傢夥,他笑眯眯的說,這是草做的,那種小細旱草,不是水草,他說好,就鋪在上面吧。

  爸爸又拿出了那白黃色的竹席子,這個席子比上一個席子又軟活,又涼快,這是最近幾年才出產的竹皮涼席,因為老人不能睡太涼的竹塊席子,這種席子是竹子最外面的那層薄皮做的,比那草的薄的很,老人家也許看中了顏色,也許手感打動了他,他又決定要這個竹皮的,爸爸看出了老人的心思,就說,這兩個都是給你買的,你願意用哪個就用哪個吧。

  老爺爺聽了爸爸的這番話,高興的了不得,就把兩個都鋪在了自己的褥子上了,在一旁看得奶奶和媽媽交換了一下眼色,媽媽撅着嘴,扭頭走出了老爺爺的房間,爸爸也不管,還是陪這老爺爺說三道四,老爺爺自然心花怒放了,他就願意和爸爸——他的大孫子一起玩兒,爸爸呢,自然又當了一回兒小孩子,找回了童年偎依在老人懷裡的感覺。此情此景,兩我也覺得溫馨幸福,難道這就是大人們所說的天倫之樂,這就是古書上說的子孫滿堂。

  奶奶看見媽媽的表情也跟着出來了,我也跟着他們出來了,媽媽還是計較那另一個席子的錢的,因為媽媽好像對這個老人有點看法,可是又不能惹着爸爸,已經不只一次為了給老爺爺買東西和爸爸提意見了,奶奶就在一旁寬慰媽媽,說老人家年齡大了,想事做事都像小孩似的,大家都習慣讓着他,就讓着他吧,我也看透了,在這個家裡,爺爺,爸爸,都是依着他的,奶奶都70多歲的人了,還是得唯命是從的呢!從爸爸那裡我知道了老爺爺的貢獻有多大,爸爸的記憶中的美好時光都是和老爺爺在一起的。我們都得經着他,順着他,凡是時令的的吃食,爸爸就忘不了,只要我和媽媽享受的美食,美物,爸爸沒有一樣落了他,只要他高興,要星星,爸爸就能上天摘給他。

  讓你說說,這個老人的選擇是不是有點怪!

您正在瀏覽: 草與竹的選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與竹的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