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名人故居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人故居之旅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名人故居之旅 

  ——帶你游上海 

  屹立在中國東方的上海,是一座生機勃勃、充滿活力和富有魅力的大都市。它不僅是中國近代史的縮影,也是中國改革開放的一個窗口。它像一塊巨大的磁石,正吸引着愈來愈多的海內外遊客。上海也有許多名人故居,它們各有各的風格,今天就隨我“名人故居一日游”吧! 

  我們可乘139路到山陰路,來到了偉大的文學家、思想家,魯迅先生的故居。故居坐北朝南,是一幢磚木結構的三層樓房.黑漆鐵門內,是小花圃,種着夾竹桃、石榴等。底樓為會客室,裡面擺放着一些傢具。裡間是餐室,放着八仙桌、椅子、碗櫥等。二樓朝南大間是卧室。房內有基本傢具,所有房間內的擺設都突出了魯迅愛憎分明的性格。放在梳妝台上的時鐘指向5時25分,記錄了魯迅與世長辭的時間,這一刻彷彿時間在凝固。 

  參觀完魯迅故居,我們乘坐21路至武昌路,轉乘17路到思南路,參觀周公館。周公館是抗戰勝利后中國共產黨代表團駐滬辦事處。它是深灰色的一底三樓。底層是傳達室等。一樓有兩個房間,西間是會客室;東間是卧室和工作室,室內擺設簡樸;北間是餐廳。二樓東西兩間是代表團主要成員的卧室兼工作室。三樓北面是董必武一家的房間。館前有個約有220平方米的庭園,植有紫藤、丁香等樹木花卉。還有一個小噴水池,四周是黑漆的竹籬笆,環境幽雅宜人。整個周公館就像周總理的品格一樣簡樸、整潔大方。 

  接着我們可以在附近吃點上海特色小吃,然後步行至24路車站,在香山路下車,瞻仰中華民國的締造者——孫中山。中山故居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1918年6月至1924年孫中山與夫人宋慶齡在此寓居。在深灰色的兩層樓房前面,是一片草坪。室內依原貌布置,簡樸潔凈。樓上是書房、卧室和客房。書房在西間,寫字檯上放着文房四寶。《孫文學說》、《實業計劃》和《民權初步》就是在這寫成的。壁上掛着孫中山自己繪製的地圖,展現了國父孫中山的雄才大略。 

  親愛的朋友們,我們在一天內相繼參觀三位名人的故居。是不是對他們的生活有了更深的了解?上海不僅有許多萬國的建築,更有一些寶貴的文化遺產,都值得我們去學習。上海的都市觀光資源,特有的信息、經濟資源,多彩的商品、文化資源都在煥發出日益奪目的光彩。讓我們期盼在2010上海世博會再相聚! 

  控江初級中學 預(三)班馬思慧

您正在瀏覽: 名人故居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人故居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