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竹的聯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竹的聯想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竹的聯想 

  老家的房前屋后,種了很多竹,枝葉繁茂,鬱鬱蔥蔥。 

  夏天中午飯後,搭一把睡椅在竹林下乘涼,休息,看書,真是愜意極了。毒辣的日光被層層疊疊的竹葉過濾后,撒下一地細碎的黃金。看着眼前的竹林美景,我不禁忽發奇想: 

  這竹不也和人生有許多相似之處么? 

  首先,竹兒們穿着青青的外套,雪白的內衣,好像在啟示人們:做人要活的清清白白,正如一首詩所云:“粉身碎骨渾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 

  其次,竹的主幹每一節都有一個節口,而且越往上節口越稀。它使我聯想到一個人孕育,誕生,成長,死亡的每一個階段,甚至每一歲,都是一個關節。它還使我聯想到活人就要有氣節。 

  再次,一窩竹往往是密密地聚在一起的,枝枝葉葉緊密相連。我看這正象徵了人們互助互愛,團結協作的精神。 

  又次,竹的外實內虛,節節向上不正象徵了一個人要有謙虛向上的品格么? 

  另外,竹有頑強的生命力,即使不施肥不澆水她一樣能長出嫩筍,傳承生命。這正如人們無論在多麼艱難的環境中都能生存,都能繁衍後代一樣。 

  人生如竹!

您正在瀏覽: 竹的聯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竹的聯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