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鉛年華【憶流年】 2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鉛年華【憶流年】_2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300字  編輯:得得9

鉛年華。【憶流年】 

  筆尖在白紙上劃過一道又一道,帶着真情演繹出的“沙沙”的聲響,留下關於它的痕迹,蕩漾在被撥動漣漪的心間。“我一直固執的生活在自己編織的歌舞昇平的夢境中。”只想一直當個鴕鳥,待從抬起頭的那一刻才發現,世界早已不是原來的樣子。 

  握着手中的筆不自然的將食指放在大拇指上,緩緩地在塗題卡上,沁黑一個又一個的小方框。放下筆,待卡紙被收回后又重新打量起這根幽綠色的2B鉛筆,這才想起,自己好久沒有用過鉛筆了。 

  我還懵懂的時候,看着同學手裡一根根的鉛筆,甚是覺得礙眼級了。心中不免希望能有一根自動筆,不用費心的去削,弄得一手黑黑的筆屑。更何況它有着漂亮的外表和圓潤的手感。於是,就這樣,早早的,鉛筆就退出了我那小小的世界。 

  一點一點的長大,開始學鋼筆字。我不得不放棄那可以寫了擦,擦了寫的方便。慢慢的認知中,我愛上了鋼筆。不可自拔的愛上了,只想以後生活的點滴都由它來幫我記錄。可是,現在,這跟小小的鉛筆又呈現在我的眼前。聽着它劃過白紙的聲音,“沙沙”的。似乎這才知道,這“沙沙”的擬聲詞,為它而創造。 

  發現了又怎樣,為它心動了又怎樣?一切都流水般的飄走,不再重現了。過去的一切,曾經的不珍惜,現在的才發現。都在我的心窩打了一個漣漪,然後隨風飄撒了。 

  就像是在某個中午,樹葉被太陽曬透而散發出的清香飄到我面前。這熟悉的味道,曾聞過數遍,一個人騎車子上學的時候聞過,在家門口等人的時候聞過,和朋友打鬧的時候聞過,不自覺的,牽引起我一串的記憶。只不過連同那一條被我肆虐了六年的小路一樣,不會再重現了。原來看到的飛絮,因為柳樹的關係,這邊也不見了。然後轉身去忙別的,這些感慨也隨之不見、。 

  昨天是值得珍惜的一天。昨天過來了,我註定了要從沙堆中昂起頭,努力掙開那雙沒有睡醒,還有些迷茫的眼睛。去打量這個世界,去用心開始接受這個新的世界。昨天新概念英語終於畢業了,我再也不能固執的從試卷上寫:四年級六班。這個我開始補習英語時的年級。不能固執的想象着我的懵懂的童年還沒有結束,至少還有些牽挂。總之,我的固執全部瓦解了,在這一年六月的一天里。 

  細雨過後,那熟悉的泥土的氣息也不再被熟悉了。 

  “從今天起,我將重生。”筆尖停留在最後一個浮點。好奇的我睜大眼睛,靠近了那幾個字。用鉛筆寫的,周圍有不可看見的黑邊。“從今天起,我將重生。”?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不因字的意思,而因字的樣子。大小適中,帶着一抹成熟的味道。寫的還不錯。…啊,我何時這麼滿意於自己的字體了。不再是那怎麼看怎麼彆扭,怎麼看都覺得自己寫的好難看,彷彿天底下字寫得最難看的那個人就是自己。何時來的自信,或者是,在沒有鉛筆的日子裡,我的鉛筆字反而令自己滿意了。 

  物仍是,人卻非。 

  我一直努力的讓自己忘記過去,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開始。 

  昨日的太陽仍然帶着暈紅色,那潮濕的顏色和往前沒有什麼區別。但那個日的落下卻結束了我心中唯一的牽連,結束了我原來最純真的感情,結束了我懵懂的固執。 

  曉日初升。 

  “吶,又是新的一天。” 

  對着天空問好,露出我最美的笑靨。 

  幽散的白雲在歌唱,為你的嬌柔。 

  清澈的泉水在嚀嚀,為你的纖弱。 

  起伏的青山在喋喋不休,為了我對你此至不愉的愛戀。 

  與你相識的那一天,有輕風,有細雨,有陣陣花香。 

  我雖和你背靠着背,心靈卻在無聲間瞬然相犀。) 

  風兒吹散了我愛的長發,雨點浸透着夢想遠飛的翅膀,) 

  但卻無法熄滅兩顆灼熱的心。 

  我輕握住你的手,指尖的暖意澎湃交融, 

  能化掉冰山上的積雪,能釋解幾萬年的愁腸。 

  你纖細如脂的小手握着它,我送你的兩隻鉛筆, 

  你說它們美麗,它們純潔,它們默默無息,但卻永遠在一起。 

  就像你我一樣,在鉛筆日夜的奔流中燃燒着激蕩的青春。) 

  悄悄的你滑脫了我的束縛,輕柔的轉動着倩麗的身軀, 

  藍色的衣擺在秋風瑟瑟中飛舞,飄逸。 

  無數的蝶兒迎風爭流,與你款款的身韻交織出一簾幽夢。 

  夢醒十分只是一灘秋水相隔,月明星稀------不見你。 

  那隻我用人生刻畫的鉛筆,依舊如往,沒有漪漣,沒有光澤,卻有了淡淡的哀傷。 

  沒有花前的囈語,沒有月下的容顏,我所能做的只是衷心的祝福,嘀訴你幸福快樂。 

  我愛你的心,你不想知道也不會知道,因為你的美麗吞沒了平庸的我。 

  愛你並沒有錯,不對的只是我有一顆驛動的心。 

  直到有一天,你披上潔白的婚紗,展顏歡笑在鋪滿鮮花的路上, 

  我也許才會知道失去了很多,很多。 

  而此時平凡懦弱的我維獨能做的只是重新面對落莫的迂迴,慘淡的人生! 

  ——《鉛筆年華》 

  關上電腦,結束了我不知所云的紀念。 

  紀念N個人。 

  真心的祝福張老師,即使我一開始有些排斥。 

  祝福張老師和她肚子里兩個可愛的寶寶,幸福。——每個人追求的東西。 

  橙子留 

  2010年06月15日

您正在瀏覽: 鉛年華【憶流年】2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鉛年華【憶流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