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譜寫年華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譜寫年華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年華如水,一去不返。光陰似箭,匆匆走過,時不待我。

  時光靜靜地流淌着,我在記憶中搜索着一年又一年的我。

  十三年前,我降臨在這個世上。於是又給了中國十幾億的人口加了一個,給世界六十多億人加了一個一。

  在以後的8年內,我一直是個好孩子,認認真真地學,高高興興的玩。我走在童年的道路上無憂無慮。

  然後,我轉學了,我來到縣城,來到縣城,我的成績就像在高溫區的溫度計轉移到冰寒地帶一般直線下降。好不容易才保持成績的平穩,等待我的是一次又一次衝刺更好成績時的失敗。

  開始學習英語時,我有着一種無師自通的才能。別人永遠不明白,為什麼我上英語課打打鬧鬧、發獃,考試時故作緊張,隨便看看英語課本便能輕鬆的考到九十多分。到了五、六年級,我不再隨便看看課本就能考好英語,我不得不開始記單詞,但卻從不做筆記,因為我只需記得單詞,我便能保住英語的好成績。

  到了快升學考試時,我第一次發現時間原來是這麼快,怪不得人家常說光陰似箭。

  升到初中,我的英語不再好了,我必須做好筆記,記了一遍又一遍的單詞才能考到80多分了。到了初中,我發覺我不再是小學的我,那個我,他已經與世長辭了。我開始反覆問自己,為什麼時間總是這麼快的過去,不留一絲痕迹。

  我開始疑問:“年華到底是怎樣的。”

  我坐在草地上,看着午後的陽光將我的影子拉長,樹葉在漫天飛舞,鴿子展翅為向天空,風輕輕地吹過。我以為12多歲的光陰就此定格,它去卻從我身邊走掉了。

  葉兒飄落在尋找什麼?鴿子飛翔在尋找什麼?風的流浪見發什麼?年華又是什麼?

  我在13歲時懷念12歲,在13歲時錯過了12歲,等待14歲的來臨時再次衰悼13歲。我看到墓地里石刻的十字架,在十架的下面是13朵白玫瑰,那是我13年的年華,如今,它們躺在那裡,等着聽我年復一年的悼詞。一群嗜血的螞蟻在啃噬着純白的玫瑰花瓣,鴿子在天空為我衰唱,蕭邦在為我的年華彈奏,那個栗色頭髮的愛爾男人正坐在黑色鋼琴面前,手指在純白的鍵盤上彈奏,他告訴我那是他的年華!

  我的年華躺在壓抑的墓地里,等待着一年又一年的兄弟的到來,我在鏡中看到我漸漸老去的容顏,我的聲音漸漸沙啞,我的眼淚漸漸乾枯,我等待着別人來衰悼我。他們會把菊花放在墳墓前深鞠一個躬然後離開。

  我知道沒人會在乎我的年華。我沒有愛迪生的偉大,也沒有了Jay那樣出名。我只是平凡的我,但我們的花樣年華卻在這個世上刻下了印記,我風風雨雨的年華歲月只有自己知道。

  落葉歸根肥沃了大地,鴿子為了希望而飛翔,風見證了一位位靈魂的雄壯與不羈,我用雙手握住雙槳在如水的年華中駛去,用雙槳控制着這艘駛在如水年船,控制着我生命的方向,用純白的玫瑰譜寫年華!

您正在瀏覽: 譜寫年華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譜寫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