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誰傷害了我們無罪的年華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誰傷害了我們無罪的年華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裡許哲和我想對那些唾棄同性戀的人說:同性戀怎麼了?礙着你們呼吸了?真正的愛難道不可以想超越性別嗎?愛又有什麼錯?難道上帝真的親口告訴你們這些人類說絕對不可以同性戀么?你們有什麼資格批評別人?就因為你們自以為正常嗎?!告訴你們,同性戀沒有像你們說的那樣臟!!】 

 曾經我有一個最好最好的朋友,他叫許哲。 

 每天都一起上學,一起回家,一起玩“猜拳”遊戲。許哲和我都有自己的內心世界,誰也碰不得。就像在玩猜拳一樣,你不會有勝算,我亦不會有勝算。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好哥們。我是說曾今。 

 還記得2010年12月12日,我的生日。許哲送了我一張他自己親手做的粗糙、毫無美感可言的“好友卡” 

 “好啊,那這個來給我?擦屁股還嫌硬。”我假裝生氣。忍不住笑了。換作其他朋友,他們會氣急敗壞,但許哲不會。他大氣、夠哥們,我喜歡。 

  笑着和我說:“可不能隨便丟掉哦。”然後詩性大發,用圓珠筆在上面寫了一句類似詩的東西。 

 我沒發話,在上面又添了一句話。 

 怎一個妙字了得。那個語文接近地平線的許哲,連連叫好。這張卡片,我珍藏至今。那時候的時光真,美好,好到使人幼稚的以為可以永遠這樣,快樂下去。但是,我們錯了。 

 那是初一下學期,月考考完后不久。天氣還是冷冷的。以為“春天來臨”的我只套了件薄薄的校服,冷得我直打顫。還是許哲夠哥們,他早—結束就跑來給我“摩擦生熱”。兩個人熊抱在一起。我還一個勁地往那小子懷裡鑽。絲毫沒有發現周圍同學異樣的眼光。 

 直到再次下課後,幾個女生興沖沖的跑過來問我們:“我們都觀察你們好久了,你們兩感情不是一般的好,快說說,你們是不是bl?” 

 “什麼?” 

 “就是boy’s love 啊。”一個女生說,“就是男同性戀。” 

  然後我們倆就像兩個無惡不赦的大混蛋,面紅耳赤的跟她們解釋。但她們似乎很支持同性戀的樣子。但是我受不了,受不了別人對許哲和我純潔友誼的懷疑。 

  不就是非常要好嗎?真是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啊。 

  不知道我們怎麼熬過接下來的3節課的,也不知道怎麼一起回家的。這段青澀的記憶留下來的是空白。 

  然後我開始自我麻醉——沒事的,明天還是個艷陽天。不就是女生的幾句話嗎?怕什麼? 

 或許許哲也是那麼想的。因為第二天他又跟我有說有笑的,還繼續我們的“摩擦身熱課” 

  但是,我們錯了。 

  又過了幾天,那幾個女生的話不知怎麼被傳到了班主任的耳朵里。她可不像那幾個女生那麼開放。陰着臉叫我們要“懂得分寸”得,現在全班一定都知道了,沒準還鬧得沸沸揚揚的。許哲和我都很不解,很委屈,還有一點點憤怒。 

  許哲比較衝動,他竟然敢和班主任頂嘴:“我們是很要好,沒錯。但是絕不是你們想的那樣!同性戀怎麼了?礙着你們呼吸了?”班主任氣的臉都綠了,結結巴巴的說不出話來。 

  不知哪來的勇氣,我拉着許哲的手頭也不回的衝出了辦公室。 

  我拉得很緊,手心出了汗,許哲也把我的手拉得緊緊的。後來,許哲對我說,雨亮,你真夠哥們! 

  得罪了班主任,這事遲早會進父母的耳朵里。果不其然,養父在接了一通電話后臉色大變,粗魯的拉起我的手暴躁的問我和許哲是什麼關係。 

  “只是很要好的朋友!”我嘶吼。養父愣住了,這是他撫養我這些年來我第一次敢對他嚷叫。 

  他說,好,我相信你。不要讓我失望! 

  其實,他一點都沒有相信我。我知道。 

  再後來的後來,許哲悄悄給我打了一個電話,叫我在小樹林里等他。我答應了,有些事,還是要當面說清楚。 

  他只穿了件毛衣。問我,你難道真的愛上我了?你說話啊,雨亮! 我一直在想,或許我真的一不小心愛上了他。愛他!愛他!!!這個想法越來越強烈,不知不覺,我點了點頭。 

  沒想到那小子沒有跑也沒有賞我一巴掌,而是抱了過來。他什麼也沒說。真是喜劇,真是太戲劇性了。讓我喘不過氣。 

  到了要分開的時候,他輕聲有羞澀的說,喂,哥們,是不是該吻……一下啊? 

  就這樣,兩個青澀的純純少年摟在一起,親親的問了一下對方的嘴。然後道別。本以為親吻後來的日子會更加親密友好,但是我錯了。 

  兩個人變得生疏。我們都隱約感到不正常。每次對話都心不在焉。甚至覺得不好意思。 

  有人說如果兩個人要好到彼此都很客氣,那這段友誼也就結束了。是的,好像結束了。不管事班主任還是家長,他們都很欣慰我們又恢復了“正常”。只有那幾個女生有真正的體會我們兩的心情。 

  關係發展到現在,兩個人變成了完完全全的陌生人。就像遠隔千里之外。 

  許哲,我們就像兩條相交線——剛開始從無限的疏遠到慢慢靠近,向交了以後又無限的遠離。一直一直向倆個再也不會先交的世界遠去,我們之間有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鴻溝。他跨不過來,我亦跨不過去。只是那段相交的橋段我們永遠不會忘卻。 

  我總在想,如果我們是兩條平形線就好了,一直保持最恰當的距離,不至於太陌生,也不至於太親密。 

  那張“好友卡”就放在上鎖的書櫃里,上面寫着: 

  君惜雨,雨惜君否? 

——這是許哲的筆跡。雨,我的姓氏 

  雨若君惜吾。 

——這是我寫的。 

  後記: 

  對不起哥們,我誤解了自己的心,其實我只想和你作最好最好的哥們。原諒我們彼此的失誤吧,原諒我們不羈的青春。 

  只是他可能永遠都不知道了,他跟着父母去上海讀書。 

  誰傷害了我們無罪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誰傷害了我們無罪的年華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誰傷害了我們無罪的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