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永不變質的純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變質的純潔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一顆承受過無窮的壓力與痛苦的幼小心靈,永不會因此而喪失良知;一個忍受過無盡的嘲笑與排擠的殘疾孩子,永不會因此而迷失方向。不完美的外表下,卻常常有着一顆純潔美好的心靈,即使歷經波折,也永不變質。

  正把洗乾淨的衣服拿到外面去晾,“傻子”走過來了,突然又在我面前停了下來,我便下意識地往後躲閃開,沒想到他卻喊了一聲“姐姐”。剛開始,我有點不知所措。“呃,叫我嗎?”見我沒回應,他便默默走開了。

  看着他離開的背影,我的心似乎猛地顫抖了一下——

  “傻子”是鄰居家的一個孩子,從小因發燒過度而導致智力低下,六歲多了還老流口水。到幼兒園讀書,同伴們又躲着他,有的甚至還欺負他,因此他喪失了與孩子們一同度過美好童年的機會。這已經給他幼小的心靈蒙上了陰影。他的成長是需要忍受住多少的欺侮才換來的呀!在幼兒園不僅如此,連在鄰居間也一樣,老人和大人都喊他叫:“弱智”、“傻帽兒”。還叫孩子們躲着他,別跟他玩。孩子們卻總拿他當樂子,歧視他,侮辱他,打擊他。包括我在內。

  還記得有一次,鄰居大媽帶着孫子來串門,後來孩子們見我家熱鬧,便陸續雲集在一塊(包括傻子),大人們談天說地,小孩們打鬧嬉戲。可“傻子”卻只能羨慕地看着孩子們嬉鬧。孩子當中有一個小女孩非常可愛,我又十分喜歡她,便偷偷給她塞了兩顆糖果,沒想到她卻要我幫她剝紙皮。沒辦法,“爆料”了,見孩子們都用渴求的目光看着我,我只好拿來糖果,逐一分給孩子們。輪到“傻子”時,我卻毫不猶豫地跳過,將糖果遞給其他的孩子。他剛剛那雙滿懷期待而伸出的手,慢慢地垂了下去。這無疑是給了他一個沉重的打擊!他能哭嗎?能發怒嗎?反正大家又不在意他,發怒了還得讓人給“轟”出去,所以,所有的委屈他都只能往肚裡咽。

  是他的一聲“姐姐”讓我徹底醒悟過來。天哪!對一個六歲多的低能孩子,我是給了他多大的打擊啊!沒想到他不記仇(或許他早已學會了逆來順受)在陰影的遮蔽下,他還保存着那顆純潔無暇的心靈,這永遠牽引着他,使他的善良、純潔永不變質。

  不同的人生,相同的對待。這也許是他的也是我從今以後最大的願望了吧!願他以他的純真喚醒更多的人。

  廣東省汕頭市朝陽區南橋中學初一:馬錦花

您正在瀏覽: 永不變質的純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變質的純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