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質的友誼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質的友誼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友誼是否會變質?我不敢確定。因為那次的友誼讓我開始懷疑友誼,懷疑友誼的真摯,懷疑友誼的可信度,懷疑那是否是友誼!

  記得在小學的時候,和同學們的友誼是那麼的美好,就像剛開放的花朵,像成熟的果實,令人感到快樂。那是種沒有摻雜任何東西,只有心與心的交流的友誼。到現在我依然能感受到那時友誼帶給我們的快樂!

  快樂的度過小學后,踏入初中的校門,我天真的以為,我還能夠在這兒找到像以前一樣單純,一樣真摯的友誼。可是,我錯了!我得到的卻是變了質的友誼。

  我和她,是同一所小學的。很巧,我們在中學里相遇了,在同一所學校,居然還在同一個班級。這讓我高興極了,就差點沒有喜極而泣了。在一個我所認識的人寥寥無幾的班級里能找到這樣一個同學,這樣的巧合讓我毫無疑問毫不猶豫地選擇了她做同桌,選擇她做最親密的朋友。我原以為我可以再次擁有快樂的友誼,我原以為我們可以做最親密的朋友,我原以為我們可一共進退,我原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友誼……沒想到,一切都事與願違,來得那麼不可思議,讓我手足無措!我經常獨自思考:為什麼會這樣?可總也找不到答案。

  “她在嫉妒你!”同學們這樣告訴我。學習成績不相上下的我們,我不認為有什麼嫉妒可言,我並不認為自己在哪方面勝過她,可她好象並這樣認為。我們間的友誼似乎真的存在着這中嫉妒!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她開始處處戒備着我,時刻和我保持着距離。一談到學習,談到成績,她變得特別的敏感。每當我的成績比她高時,她就拉長了臉,開始沉默,我能感覺到——她生氣了。瞬間,空氣中瀰漫著一種嫉妒,可怕得似乎可以讓人窒息。我不敢看她的眼神;每當她的成績比我好,她就非常的開心,變得非常的活潑,分數不停的掛在嘴邊。她和我說話,嘴邊都帶着一中傲慢的微笑,讓我不敢正視她。她的這種微笑比沉默更可怕!她的兩種反映,讓我害怕分數,害怕名次。她的任何一種表情都能夠讓我無法呼吸!

  我們之間的友誼為什麼會變成這樣?我不知道。誰又能告訴我?難道這就是變了質的友誼?不,我不要這樣的友誼,我要的是快樂的友誼,單純的友誼。姐姐告訴我說,這就是競爭,你無法改變,無法阻擋它的到來,只有面對和承受!

  不,我不希望這樣!如果可以,我希望我們的友誼能夠再來一次,那麼,我絕對不會讓我們的友誼變質!

您正在瀏覽: 變質的友誼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質的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