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變質的愛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質的愛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大兒子黑仔得到母親最多的愛和一系列優先權,發育也最好,然而在黑仔外出玩耍之際,頃刻便喪生雕腹。 

  悲痛的紫嵐又開始培養二兒子藍魂兒,但是藍魂兒不幸把獵人設的圈套,為了自己的兒子不落入獵人之手,紫嵐忍痛殺死了藍魂兒。 

  最後的希望落在了雙毛的身上,雙毛由於長期受到紫嵐的冷落,形成了一種自卑心理,為了讓雙毛克服自卑心理,紫嵐和女兒婿婿用盡了一切方法才使雙毛暫時克服了自卑心理。成年的雙毛在和狼王挑戰的時候,又犯了老病,最終命喪群狼之下。 

  此時的紫嵐已經年老體衰了,但自己的夢想還沒有實現,一次偶然的機會,紫嵐發現女兒婿婿戀愛了,但公狼卻是一隻瘦瘦的狼吊吊,最終紫嵐殺死了吊吊使婿婿和一隻威猛的狼結合。在婿婿即將分娩之際,紫嵐發現殺死黑仔的雕,為了替兒子報仇,也為了保護即將降生的狼孫,紫嵐用自己的生命保護狼孫,自己和雕同歸於盡! 

  一個簡單的故事,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同時也誘發了一個令人深思的問題;為什麼紫嵐的三個兒子都沒有能實現黑桑的狼王夢呢?問題就出在作為母親的紫嵐的身上找了。為了能實現狼王夢紫嵐表現出了她的偏心,她幾乎把所有的愛都投入能成為狼王的兒子身上,黑仔、藍魂兒都受到這鐘愛的呵護,但都死於非命,只有雙毛是在她們的逼迫下成長起來,只有雙毛和狼王真正交過手,但關鍵時刻犯了老毛病,頃刻便命喪群狼。 

  雙毛的自卑以及雙毛的死,不但不說是紫嵐造成的,由於紫嵐的長期冷落,才造成雙毛養成了自卑心理。紫嵐的愛對自己的兒子卻造成了傷害。設想,一開始紫嵐不偏袒誰,雙毛的自卑就不會造成,也許狼王之夢早就實現了,那麼紫嵐也就不必在早就年老體衰之際還飽受孤獨的滋味。 

  “一份耕雲,一份收穫”現實中,過度的愛已太多太多,家長把所有的愛都給了自己的孩子,而換來的卻是一個個令人驚駭的消息,打架、斗歐……就不知你們給的愛,已經讓孩子形成了僥倖心理;還有的就是把自己的孩子培養成高分低能的人。“愛其子,則擇師而教之,於其身也,則恥師焉”意思也差不多吧! 

  父母疼愛自己的孩子是天經地義,無可后非的,孩子需要在父母的呵護下成長,但這種也要有個度啊。 

  這又讓我想起一個很老的故事;從前,在一個農村裡有這種一對母子。孩子所有的事母親都為他做好了,包括連吃飯也是母親送到他嘴,可畏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日復一日,年夏一年,那個兒子已經養成了一個習慣。有一天,母親有事外出,她怕自己的孩子不會做飯,就為兒子做了一大張餅掛在兒子的脖子上,並囑咐兒子,餓了就吃,當母親辦完事回家時,兒子已經餓死了,再看那張餅,只被咬過一口。這麼個兒子,在母親的“愛”下成長,連動手挪一挪那張餅也不願意,可悲啊! 

  我覺得父母愛孩子,就要為孩子的將來着想,不應該把他們放在溫室里成長,而應該打開窗外,讓他們經受坎坷,在挫折中明白人生之路,十有八九都是坎坷,只有讓他們明白了真正的人生道理,才算是真正的愛。 

  紫嵐就是對孩子給予了不恰當的愛,這尋 三個兒子死了也沒能實現夢想的結局。 

  適度的愛是一種保護,過度的愛反而是傷害,我們應當學習的是紫嵐對理想的不怕尋求的精神。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變質的愛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