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變質的社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變質的社會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隨着經濟的發展,我國的科技水平和人們的生活水平在不斷提高,可是社會卻一天天的冷漠,人與人之間的溫暖在不斷減少。

  “4月19日,一個七旬老人在西安環城公園晨練時,突然暈倒在地,兩位同伴想攔輛出租車送她到醫院,然而一連攔了6輛車,卻沒有一輛願意拉。附近一小商店門前停着一輛私家車,情急之下,老人向私家車主求救,正在吃早餐的車主姜德剛立即放下飯碗,拉起老人直奔醫院。””

  這樣的事情在社會上再多不過了,佛山的小月月事件也是這樣,當看到有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只有極少數人願意伸出援助之手,我們不得不承認這個社會真的變質了。以前有這樣一件事例,有一愛心青年見一老人跌倒路邊,停車把他送到醫院幫辦入院,並通知他家人來到就想走,卻讓清醒后的婆婆家人拉住要給責任,並告上法院,後來法院判幫助者負一定責任。正是因為有很多幫助人事例引發助人者得不到獎勵和讚揚反而承擔起法律責任來了,所有人才會害怕。

  當我們在譴責那個司機的同時,也應該想想他們做到底是因為什麼,因為當被誣陷的時候有口難辨,有的人會因此導致自己倖幸苦苦的積蓄全都沒有了。有時候真的不是誰太沒有愛心沒有同情心沒有責任心,如今這個社會已經變質了,社會是冷漠的,社會的風氣是每個人都知道的,人與人早已失去了所謂的信任,一樁又一樁的事件讓所有善良的人恐懼與無奈,他們想出一份力卻那麼無能無力,“雷鋒精神”也一天天的消失了。

  中國社會的的變質是被人們所關注的問題,是精神文明建設跟不上經濟建設的具體表現,是構建和諧社會一個棘手的問題,國家應該制定更加完善的法律制度,要實現廉潔高效的政府,要加大進行精神文明建設的力度,要對教育事業更加重視,培養學生的思想道德素質,弘揚社會良好的風氣和傳統美德,政府要履行相應的責任去維護社會的公平正義和諧安定。

  當然,國家和政府的力量是有限的,還需要民眾的支持和協助,民眾應該培養良好的道德觀,積极參与維護公共秩序,為社會出一份力,只有這樣,人與人之間才會多一分信任多一分溫暖,我們的社會才會變得安定和諧,人們才會過上更有幸福感的生活。

 初三:劉芳敏

您正在瀏覽: 變質的社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變質的社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