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雪的純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的純潔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什麼是雪,雪便是純潔。這來自天國的陌路者飄逝處,我們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它的前身是水,我愛那水,不僅因為它的純美,更在於它的洞府深處潛藏着的靈性。 

  水,無形,無態;水亦可以有形、任意態。這便是靈動的水,而雪繼承了這種靈性。天地間有東西叫做雪,散天漫舞,遁地無聲;人世間有種東西叫******,相知時散飄,相戀時飛仙。光,無影,無蹤;光亦可以尋蹤覓影,擊碎所有的大悲、大喜,轉化成為大空。這便是光,來去無蹤,而雪繼承了這種力量。 

  雪花從天上飄落下來,好像舞蹈家從空中舞動一般,那姿態優美動人;落到地上后,像是給大地穿上一件白色的棉襖一樣。當雪落到一定的程度時,你踩在上面,就會聽到“咔嚓,咔嚓”的聲音,那聲音如此動聽,最好玩的遊戲就是堆雪人玩了,堆出的雪人也是白色的就像老奶奶一樣,那麼慈祥,那麼和藹可親。

  雪灑向人間,灑向漆黑的角落,灑向一切需要白色的地方。雪花如花飄落,不如說是仙女下凡,她們舞着高貴的身子,托着深深的寒意,飛出了天空的銀幕。每一次的着地,都是對大地的熱情擁抱與親吻,或許她不想打擾正在睡夢中的人們,總是輕輕地降落,無聲無息的來到人間。對我們富有想象力的孩子們來說,無聲是她們的謙恭和初次來到人間的靦腆與羞澀。只是多事的寒風兒,總會吹起輕輕的的哨子,在大雪飛舞處製造那麼一點點氣氛,給降落的舞者——雪,作最後的伴奏。好像,這樣就調動起了大雪們的熱情。於是,雪越下越大,越來越密,越積越多。啊!多美的雪啊!我看到了冰冷的雪也有柔情的一面,她們像兄弟姐妹一樣緊緊地挨在一起,給大地鋪上了一層白裝。向窗外望去,無論哪裡都有她們的影子,無論何處都有她們的歡笑聲在冰涼的空氣里慢慢的醞釀著,又慢慢的加濃,加深,加醇。彷彿就要像美酒一樣的香醇把沉默了三季的人們迷醉在這白雪皚皚的冬天。雪是純潔的,正像我們人類純潔的心靈一樣,讓我們看到了大真,大善,大美。詩人韓愈曾寫道:“白雪卻嫌春色晚,故穿庭樹作飛花”不就明顯是說明了白雪具有捨己為人的品質和大無畏精神嗎?

  雪給我們帶來了歡樂,也讓我們懂得了很多道理,難道我們不應該學習雪捨己為人的品質嗎?

您正在瀏覽: 雪的純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的純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