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們都以最華麗的姿態墮落,用最華麗的語言宣誓墮落,墮落很美,美得心碎。 

  --------------題記 

  那天,我看到了真正的自己,那個脆弱的自己。 

  “你滾!” 

  好的,我滾。 

  於是,轉身離去。 

  走出家門才知道,我根本無處可去。可笑,如此大的世界竟沒有我的容身之處。 

  與家裡的人吵架已經不是什麼值得驚訝的事了,新奇感早在後媽住進來后消失,消失得無影無蹤。 

  有時候我會天真地想,是不是她沒有出現,那麼我的生活可以比現在更加地幸福。我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雨就在我思考下一步的時候,落下來了。這麼地不及時,這麼地不湊巧。眼淚也落下來了。心裡的委屈像是脫了韁的野獸,在嘶吼,在奔跑。 

  朦朧中,似乎聽到上帝的聲音,他在喊一個名字,一個我很熟悉的名字——嚴鑫鑫。 

  哦,鑫,我還有我親愛的鑫。 

  於是,腦袋裡迅速地回憶她家的地址以及電話。 

  身上沒帶錢和手機,打不了電話,於是我徒步走向去她家的道路。 

  時間就像是騎着劉翔跨欄一樣,跑得飛快,黃昏已過,夜晚漸漸來臨。 

  終於到她家了,敲門,她開門,穿着睡衣,帶着點睡意,貌似還睡眼朦朧。看到我,驚醒,然後問道:“怎麼了?怎麼突然來了?” 

  我沒有答她,而是繞過她,直徑走像她的房間。 

  她走了過來,顯得很沉靜。還倒了杯熱茶給我,帶着點感激和失落的眼神望了望她,然後準備敘述我自己的故事。 

  “我又跟他們吵架了,他們喊我滾,所以就出來了,沒地方去,就來你家了。”我竭力用最簡單的語言來敘述,不想讓她看出我心裡的傷口。即使,我知道我在她的面前,怎麼裝,都不像。 

  她笑了,居然有人可以笑得這麼乾淨、純潔,淡淡的笑。她說:“你可以不去解釋原因,但是,我可以猜出來,是因為你后媽,對嘛……不要急着回答我,我都知道。你這樣下去,也解決不了問題,不是嗎?大家各退一步,事情就不會像現在這麼嚴重了。即使你自己再怎麼委屈或者說是難過、排斥她,可是你也要為你自己着想,離開了那個家,離開了你的親人,你怎麼生活?你現在的處境並不是優勢,懂嗎?所以,你先退一步,你要知道,生活可以很平淡地過去,也可以很精彩,當然,也可以充滿了暴風雨。重要的,是看你如何去選擇。” 

  我不喜歡別人這樣子說穿我的心事,可是惟獨她例外。 

  看我沒什麼反應,她過來抱緊我,把我的頭擱置在她的肩膀上。 

  “鑫,其實很多事,我都懂。也許是我任性,也許是我還不懂世俗,很多問題,我真的看不透。為什麼他們遲早會不相愛,卻還要結婚,結婚了還要生下我,生下我后又離婚,離婚後又會再娶別人……這樣做,有意思嗎?他們不知道他們其實很過分嗎!” 

  “我的肩膀太窄,太小,撐不起你的世界,你要靠自己,堅強,這是唯一的選擇。有時候,上帝是不公平的,因為他給每個人都不同的東西,而我們只能選擇接受和改變。以你現在的狀態,不可能改變,那麼,就得接受,接受這個現實,雖然現在讓你面對現實似乎有些許殘忍,但是這是遲早要的。而且,你現在的樣子,這般墮落,我也會很難受。我相信,愛你的人,都會很難受。” 

  也許沉默是最好的回答方式,我不知道自己現在要做什麼。親愛的,我也想要堅強起來,可是你要知道,這很難。 

  眼淚劃過面頰,落在她的肩膀上。 

  “鑫,如果你會一直陪着我,走到最後,我一定會很堅強,只要你不離開我。” 

  “我不會離開你。” 

  …… 

  這段話,這件事,也許很多年後想起,還會有些深觸心靈的感覺。忘不掉。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