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是我讀四年級時的一天,因為輪到我和蘭蘭做值日生,放晚學蠻久才得回家。我們走出校門,由於蘭蘭的家比較遠,要坐班車回家才行,要不然走到天黑也回不到家。因此,我和蘭蘭飛快地向車站跑去。剛好有一輛車子要走了,蘭蘭想趕緊擠上去,卻被一個售票叔叔攔往了,原來售票叔叔要收錢才給上車。蘭蘭急忙把手往口袋裡一摸,突然,蘭蘭急得想哭的樣子,對售票叔叔說是錢丟了。想不到那位售票叔叔卻兇巴巴地對蘭蘭說:“小丫頭,沒錢上什麼車,找死。” “叔叔,我是有錢的,可不小心搞丟了,我家就在路口,您送我到那,我就回家取錢給您。” 蘭蘭還是苦苦地求着。只見那位售票叔叔吸了一口煙,丟向小蘭的腳邊,不再理小蘭。“叔叔,我不騙您,我到路口呈寂給錢您。”蘭蘭再次求道。可是,無論小蘭怎樣求情,那位售票叔叔就是不理。我看見這樣的情景,便對小蘭說:“你等我一下,我去去就來。”我急忙三步並作兩步向家裡跑去。不一會兒,我取來了錢,跑到售票叔叔面前交給了他,然後對小蘭說:“蘭蘭,快上車吧!”小蘭含着淚花說:“謝謝你,欣欣,你真是我的好朋友。”我說:“別客氣,我們永遠是好朋友。” 

  我目送着車子漸漸遠去才回家。是啊!助人為樂不是憂傷,而是一種無比的快樂啊!所以,同學之間、朋友之間應當常常助人為樂,這樣才能受到別人的歡迎和尊敬。 

  (指導老師 黃隆天)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