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我國四川省發生了8.0級的特大地震,是我國最嚴重的一次自然災害.在這次大地震中,我們看到了許許多多催人淚下的場面.所以,我不能一一說給你聽,就選那件令我最感動,使我永生難忘的一幕:

  綿竹市的一座教學樓坍塌了大半,有100多個孩子被埋在了下面.消防員戰士在廢墟中搶救出了十幾個孩子和三十多具屍體.突然,教學樓的廢墟因為餘震發生了移動,隨時都可能再次坍塌,如果再進入廢墟救援等於白白犧牲.指揮員下了命令,讓戰士們馬上撤出來,等情況穩定后再進入. 

  正在這時候,有人大喊又發現了孩子. 幾個戰士聽見后,轉身沖向廢墟.坍塌轉瞬而至,一塊巨大的混泥土快眼看就要落下,那幾個戰士被其他戰友死死拖住,此時,一個戰士跪地大哭,對拖他的人乞求道:"裡面還有活着的孩子,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求求你們,裡面還有活着的孩子,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救出一個孩子啊!" 

  看到這情景,大家都哭了.......然而所有人都無計可施,只能眼睜睜地看着廢墟第二次坍塌.

  是呀,這就是我們的人民子弟兵,如果他們不是最可愛的人,還會是誰呢?他們在危險時刻,總會挺身而出,去救援受難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