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難忘的一件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件事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我將殘留的記憶拼在一起,在陽光下疊成美麗的蝴蝶,讓它飛向無比溫暖的陽光。——題記

  燦爛的陽光照耀着竹林旁的假山,我迫不及待地爬上去,突然腳下一滑,“砰”我跌坐在草地上,小腿被劃開了一條口子,正汩汩地流淌着鮮血。“鈴——”在這手足無措的時候,那刺耳的上課鈴又十萬火急地響起,我忍着劇痛一瘸一拐地走進了教室。

  一進門,全班頓時鴉雀無聲,我頓時感到自己是一個破壞者,打擾了他們專心的課堂。老師敏銳的目光一掃,便發現了我那條被血浸染的小腿,伴着同學們陣陣匪夷所思的談論聲,老師立即放下手中的書,拉開一張椅子,小心翼翼地扶我坐下。“其他人自習。”老師嘴上說著,手中已握着盛滿清水的杯子。她托起我的腿,那股清流緩緩流淌在傷口的周圍,蕩滌了所有的血污。老師細長的手指從口袋裡掏出一條白手帕,它在陽光下格外地溫暖而透明,只是一瞬間,我覺得天地都已被它浸染成柔和的白色,純凈而美好。老師拿着手帕的一角,輕輕地擦乾,那方白帕此時彷彿可愛的精靈,在我的腿上翩翩起舞,讓我有片刻的失神。待我清醒過來,那白手帕又轉了個位置,在老師白皙修長的手指上蜻蜓點水般地擦拭着傷口,我知道,老師那細緻入微的動作是為了減輕我的痛苦。我低頭,目光緊緊地鎖在擦乾血跡的腿上。老師輕輕抬起頭,眼神里滿是關切:“還疼嗎?”我忙搖搖頭。她微微頷首,把手中的帕翻個身,把乾淨的一面貼到我腿上並綁好,染紅的白手絹像一隻彩色的蝴蝶棲息在我腿上,帶給我一絲柔情愜意。老師站起來,緩緩蹲麻木的腿對我說:“走,我送你上醫院。”

  看到老師安慰的笑,我的鼻子不由自主地一酸:我貪玩爬上了假山,老師不但沒有怒髮衝冠的訓斥,還和藹地照顧我,這是我第一次感受到親情之外的關懷,眼睛不知不覺地越來越模糊了……

  一年級的我不知所措,是您引領了我方向;一年級的我害怕畏縮,是您把力量給了我;一年級的我跌倒摔傷,是您用愛和溫暖安慰了我;一年級的我早早就理解了“師母”這兩個字的含義,它近在咫尺,我觸手可及。

  陽光照在打成結的手帕上,勾勒出一隻美麗的蝴蝶,輕伏在我腿上,這個畫面凝結成一顆晶瑩剔透的冰心,永遠銘記在我的腦海里。千言萬語,說不盡對您的讚美;詩詞歌賦,贊不盡對您的崇敬;加減乘除,算不完對您的感激!日月星辰可以變,天地山河可以變,但唯一不變的是您的身影,最好我還是情不自禁地想說“老師,謝謝您!”

  初一:章成龍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件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