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人生如只如初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如只如初見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不遇見子期,伯牙何處尋知音?當子期因患病而離開人世,伯牙便破琴絕弦,認為人生再無知己。千百年來,無數人為他們的相遇相識而感慨。這種友誼何其珍貴。只是可惜,這個世界上更多的是悔恨當初的相遇,而非珍惜現在的相識。

  人們總是認為,才子佳人方是一對。在月上柳梢頭,人約黃昏后。只可惜,好的結局卻沒有一個好的結果。就像郁達夫,初時很愛自己的妻子,可是後來呢,因為那所謂的戀愛自由,拋妻棄子。我想他的妻子一定會在某個深夜流着淚感嘆,若是人生只如初見該有多好。

  在相遇的開始,我們彼此都不了解,各為陌生人。後來相遇,我們努力的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現出來,那些陰暗的,自私的一面被我們偷偷藏在身後。只可惜,伴隨着時間的流逝,我們沒有了最初的耐心,一些缺點和不足慢慢的暴露了出來。對方開始接受不了,為何相遇的時候,那般優秀美好的人會有如此多的缺點和不足。慢慢的不滿在心中積累,於是乎在累積不滿的過程中,我們就會感嘆,若是人生只如初見該有多好。

  可是生活從來不會因為我們害怕失望而手下留情,我們能夠做的,不過是恪守本心,始終如一罷了。我們可以努力變得優秀,而不是假裝優秀,這不僅是對別人的公平,更是我們對自己的寬恕。人生不會只如初見,但是努力做好自己,不去為了所謂的相遇,變得不像自己。我相信這樣,我們一定會遇見自己真正的知己。

您正在瀏覽: 人生如只如初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如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