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緬懷紅色歲月,暢想經典人生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紅色歲月,暢想經典人生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緬懷紅色歲月,暢想經典人生 標籤:紅色經典作文 緬懷作文 緬懷先烈作文 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今年,是祖國62周歲。62年家國巨變,頃刻把我的思緒帶回62年前的滄桑歲月,無數為國家獨立、民族解放赴湯蹈火的有志之士,革命先烈形象活生生如在眼前。我似乎一下就回到了那戰火紛飛的歲月,似乎又看到了英勇的先烈們拋頭顱、灑熱血奮戰疆場的情景。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奮力堵槍口的黃繼光、英勇赴刑的劉胡蘭。是呀,從嘉興南湖上的一次秘密會議,宣告中國革命從此有了一支勇往直前的救國軍——中國共產黨。此後28年間,近2000萬中華民族的優秀兒女前赴後繼,為民族獨立和人民解放獻出了寶貴生命。那是金戈鐵馬、易水悲歌般的呼號,是槍林彈雨、慷慨赴義的悲壯,是鐵馬冰河、枕戈待旦的苦戰,是紅旗漫卷、所向披靡的豪邁……腔腔熱血、錚錚鐵骨、首首絕唱,譜寫出中華民族從苦難中自強不息、轉敗為勝的壯麗詩史,凝結成五星輝耀的紅色記憶。

  改革以後之所以呈現經濟繁榮景象,主要原因是在幾十年前成千上萬的青年,其中不乏富家子弟、名人之後,輾轉幾千里,歷盡艱辛來到延安,那裡沒有個人利益,沒有享受,沒有高薪,他們卻堅定不移,雖九死而不悔。無不體現出集體主義這種強烈的團結、無私精神。

  經歷風霜雨雪,歷經苦難坎坷,我們的祖國母親在歲月的長河中,一步一個腳印,艱難的挪動腳步。直到1949年,她甩開了鐐銬,挺直了胸膛,祖國母親用大步前行為我們贏得了今日的幸福生活。我們在星光燦爛下傾聽時代的鐘聲,我們在漫漫長夜中等待黎明的曙光,多少次,我們心潮起伏,多少次,我們輾轉難眠,多少次,我們都是為了這不同尋常的一天——祖國的每一次華誕!

  仰望長空,歷史的星光依然閃爍!我們的中國古老而偉大,我們的中國壯麗而永生!紙上書寫着人民的智慧,指南針上旋轉着她的方向,火藥燃燒着她的瀟洒,刀光劍影下她一次次回歸和平,精神劫難中又一次次積薪自焚,重獲新生。為了祖國的成長,無數人前仆後繼,嘔心瀝血,為了祖國的繁榮昌盛又有多少人燃盡了自己的生命和青春!即帝國主義,身上背着洋槍大炮,手上沾滿了中國人民的鮮血,一個個中國人倒在日本人的槍口下,它們的眼神中流露出的並不是軟弱,而是一種打不倒、摧不垮的堅強意志,正是因為人民與軍隊的共同作戰,打跑了日本侵略者,中國人終於用自己的脊樑挺起了中華古老的長城。六十幾年前年前的十月一日,我們的祖國展翅騰飛,再度震驚世界,向全世界發出了最為雄健豪壯的聲音:“同胞們!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已於本日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中國人名從此當家作主了!”這響徹雲霄的吶喊,震蕩環宇,讓群山響應,大海回波!

  從那以後,炎黃子孫站立起來,他們用自己的靈魂之火調理了祖國曾經虛弱無力的身軀,用青春的熱血點燃了祖國與世界相連的接力棒,用激越的歌聲紡織了祖國的一身彩霞,用自己無悔的生命來為祖國增光添彩。

  試想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青少年,享受的先輩們用血肉開創的基業,沐浴着前輩血淚建設的和平小康生活,我們不應該為了祖國未來繁榮穩定的發展而努力嗎?現在祖國強大了,繁榮富強了,穩穩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我可以在世界面前高聲呼喊:“我是中國人!我為祖國而驕傲!”雖然我們現在還是祖國的花朵,但是只要好好學習,將來我們會成為祖國的棟樑!成為世界舞台上的佼佼者!用自己的卓越才華來再次書寫華夏名族更加宏偉的篇章!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相信,在未來的幾十年裡,中國一定將取得更大的,讓人矚目的成就!

  浙江省德清縣第二中學初一:潘佳?

您正在瀏覽: 緬懷紅色歲月,暢想經典人生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紅色歲月,暢想經典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