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回自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回自己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是獨立的。每一個人都有着自己的習慣、特徵和理想。不同的人,必定會有不同的活法。有的人快樂的享受人生,有的人則悲哀地度過一生;有的人充實地享用人生,有的人卻空虛地揮霍人生┅┅儘管有着如此多的不同,但有一點是相同的,即每個人都想做自己,做最真實的自我。  

可是,理想與現實是有差距的,正如學術與生活有矛盾一樣,總是存在着那麼多的不同。在人生這條漫長而曲折的道路上,總有一些東西不在我們的掌握之中,我們總會因他人的眼光而改變自己。  

我也無法倖免。在成長的道路上,在不知不覺中,我踏上了一條自己不願走的道路。身邊總有些人告訴我,你應該怎樣做;提醒我,你該成為什麼樣的人;告戒我,你不能違背規則。指着前方隱約的光,告訴我,那就是你的錦繡前程!  

是要強的自尊心,還是已迷失自我,我真的開始追逐,朝着那隱約的光芒,奮力地奔跑。我拼搏着,享受着他人讚許的目光。成績優秀,全面發展,在父母老師心中我永遠是一名好學生,我遵循着他們給我定下的規則。我曾天真的以為,這五彩的光環真的是我想要的。當我得到的那一刻,我才徹底的明白,我錯了。光環下的東西無法帶給我幸福,有的只是悲涼。整個心都空了,輕輕的,沒有重量,在雲端飄蕩。可為了維持那個光鮮的外表,我只得繼續不停地奮鬥。即使疲憊也不敢停止;即使傷心也不敢流淚;即使不願,也不敢退出。因為害怕違背這個規則,招來他人恥笑。  

我似乎成為一個木偶,在別人指定的道路上行走,完全沒有自我,只是麻木的走着。  

有一天,當但丁的話在耳邊響起,我突然驚醒。但丁,不去在意他人的目光,鞭打神教的醜惡,頌揚人性的美麗,書寫出《神曲》,在文學中活出了自我。哥白尼,他不去在意神甫的威脅,堅信真理,否定月心說,他在烈火中活出了自我。許廣平,不為大家熟悉的女人,是魯迅先生的妻子。她不在意世人的非議,毅然嫁給大自己18歲的魯迅。她在烽火歲月中書寫了真摯的愛,在世俗的眼光中活出了自我┅┅他們都按自己的意願,堅定地走下去,活出最精彩的人生,在天地間書寫出一個大大的“人”。  

我,一名普通的中學生。我也許無法成就他們的偉大,但我不想做一個木偶。木偶是沒有頭腦,沒有心,沒有感覺的,只能在別人的掌握中,盲目的走着,麻木的走着。原來的我就只是一個木偶!  

我要成為一個木偶嗎?不,我不要亦不願!我從心底里吶喊。我決定了,從這一刻開始,我要做回自我,不再去在意他人的驚異。我要放棄這虛無縹緲的光環,重回起點,找到屬於自己的路,我要快樂的行走在那一條路上,細細體味每一刻的不同感受,找到真正屬於我的帶給我幸福的光環。當年老時,我可以慢慢地回憶,我曾怎樣地快樂過、瀟洒過、成功過。將它們串聯成美麗的項鏈,戴在“人”的頸上。  

是的,從這一刻起,我要改變自己,做回最真實的自我。不再因他人的驚異而改變自己,不再害怕打破規則,活出最瀟洒、最精彩、最具個性的自我!正如但丁所說,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您正在瀏覽: 做回自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