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欣賞也是一種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欣賞也是一種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欣賞是一種情懷,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博大的胸襟,我認為欣賞也是一種力量。多少年來,因為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志向遠大的學子;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知識淵博的教授;有了欣賞,才有了一批批功成名就的企業家…… 

  我的啟蒙老師就是一個善於欣賞的人。 

  小學時期我的作文寫得很差,我常常為了寫好一作文而愁眉苦臉。後來,我甚至完全喪失了信心,認為自己的確是“朽木不可雕也。”一次作文課,我為了應付老師,從作文書上抄了一篇,交了。那天放學后,老師把我留了下來,她深情地注視着我的雙眼,微笑着說:“你的作文寫得真好,希望你能再接再厲”。我聽着,臉通紅通紅。老師沒有再說什麼,可我的心,卻因此而重重地墮着,墮着……從此,我發憤圖強,立志一定不辜負老師的期望。之後,我的作文水平不斷提高。我每寫一篇作文,老師還是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鼓勵我……功夫不負有心人,在無數次的努力之後,我的一篇作文終於在校報上發表了。老師,父母為此慶賀了好一陣……幾年後,我小學畢業了。當我忐忑不安地告訴老師,從前我寫的那篇作文是抄的時,老師笑了,她說:“其實,我早就知道。”“可,您為什麼不批評我?”我說。“如果當初我批評了你,你會不會因此而喪失寫作文的信心呢?”老師說,“其實我很欣賞你。”我這才明白,是老師對我的欣賞給予了我前進的動力,幫我找回了信心。

  欣賞一朵花可觀一世界,欣賞一棵草可見大精神。欣賞的力量是無窮的。

您正在瀏覽: 欣賞也是一種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欣賞也是一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