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做回自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回自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陽光中夾着幾分暖意,空氣中流動着一股清醇。

  ?又是一個暖冬。

  ?雨絲絲打落窗上,透着一分屬於冬的氣息。信步夜雨之中,那些透明的精靈,在路燈下折射一縷橘黃。靜靜的夜,冬日的雨打在傘上,若秋雨般無聲。只偶爾有北風刮過,夾着晶亮的雨點。雨滴冰涼地滑過指間,突然有一種讀懂冬日的感覺。

  夜悄悄的,雨一滴滴地滑落,在窗上,很輕的冬的聲音。我突然間惘然了。

  冬風一日猛似一日,枯樹瑟瑟響動着,秋日殘存的葉兒們萃垂死掙扎。風吹樹動,枯葉們如蝴蝶般飛舞、旋轉,飄然而至,輕得沒有一絲痕迹。沒有人看見空氣的流動,沒有人知道那一刻的驚魂。樹枝在風中晃動,早已沒了夏日的熱情和冬日的惶恐。偶爾有鳥在枝頭靜立,驚訝着冬日的凄然。踏着落葉,剎那間的破碎,瞬息的無可挽回……

  我知道自己給丟了,丟在了這個無人回首的冬日裡。冬日不會留下掙扎的秋葉們,冬日也不會要我。她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她憎惡黑暗,她憎惡枯萎,她也會憎惡我的。她寧願自己一無所有。於是,冬日沒有了春的奼紫嫣紅,沒有了夏的漫天星光,沒有了秋的清新動人,只剩下一片冬的頹廢與凄然。

  猛然驚醒,在床上,窗外,折入冬日早晨的第一縷光線,透着薄如蟬翼的窗帘,外面的世界是一片的乳白色。

  ?早晨漫着輕霧,很古樸的紅瓦白磚在霧中若隱若現,悄悄的看着,好似仙境,有如天使的光環般聖潔。突然間有了追尋的感覺。奔過杏樹林,冬日的色調在那一刻改變。那是一小片的草,綠油油的草,再寒冷的冬風之下活得如此頑強。真的,當那一片綠驀地出現在我眼前,我震驚了,我沒有辦法不去讚揚那驚人的生命,沒有辦法不去讚歎冬日。

  ?冬日,有時竟會如此的不可思議!我相信了冬日,我說我會找到自己的。

  ?我不在乎冬日有過多少屬於秋的落葉,我不在乎冬日的頹廢與凄然,我只在乎眼前那一片綠,一片可以使我不在迷惘的綠。我相信了冬日,相信了自己。

  ?我去找回自己。

您正在瀏覽: 做回自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回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