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沐浴在愛的光芒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在愛的光芒中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沐浴在愛的光芒下

  湖北省荊門市沙洋縣長林中學七(6)班肖梓傑

  剛剛寫下“柔情四溢”的字眼,便有一股暖流瞬時湧上心頭,流遍全身的每一毛孔。親切而熟悉的一幕又一次在我眼前鋪開——

  那是小學時的一次補習放學后,老天爺就像成心跟我作對似的,突然變了一張臉——“轟隆隆”……天空下起了瓢潑大雨。我照例不緊不慢地等着爺爺來接我。過了一會,同學們都陸陸續續地被家長接走了,只剩我一個人孤伶伶地站在教室門口,我的心開始焦急起來。

  忽然,從校門口緩緩走來一個瘦小而熟悉的身影,爺爺終於來了。我皺起眉頭大聲說:“你怎麼這麼晚才來呀?”爺爺氣喘吁吁,撐着腰將左手拿着的雨傘遞給我,我快速地將雨傘抓過來,撐開雨傘氣沖沖地走在前面,爺爺趕緊跟上來,我儘力一直與他保持着一定的距離。

  要過馬路了,平時都是爺爺挽着我的手,可今天的我英勇無比,一個人沖沖踏上了馬路,爺爺一個趔趄趕上來,一把將我拉了回來,就在這一瞬間,一輛大貨車飛馳過去,濺了我們一身泥水。我冒了一身冷汗。爺爺語重心長地說:“過馬路時要注意兩邊來來往往的車輛。”我毫不客氣地說:“我的事不需要你來管!”爺爺搖搖頭,長嘆一口氣,自言自語地說:“現在的小孩呀!都不知好歹啊!”

  “喂,老肖!你沒事吧?”“爺爺樂呵呵地說:“沒事。”聽了爺爺和別人的對話,我一愣:“爺爺怎麼了?”那人走到我身邊,激動地對我說:“你爺爺是個大好人啊!今天他又在做好事:一位三輪車師傅拖着重重一車貨,突然,車子出了故障,貨物翻在地上了,你爺爺幫人家卸貨時,不小心把腰扭傷了。你要體諒爺爺。”我的心為之一震。原先的怒氣立刻到了九霄雲外,我立刻向爺爺道了歉,扶着他高興地回家了。

  聽到爺爺偶爾的一兩聲咳嗽,我心裡十分愧疚:整天沐浴在愛的光芒里,卻渾然不知,真是慚愧啊!

  湖北荊門沙洋縣長林中學初一:肖梓傑

您正在瀏覽: 沐浴在愛的光芒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在愛的光芒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