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沐浴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沐浴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沐浴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下 

  海門市新東洲小學五(2)班袁榆濤 

  當歷史的車輪浩浩蕩蕩地駛入2009年,新世紀燦爛的陽光正幸福地沐浴着眼前的一切——世界,正以它日新月異、翻天覆地的速度在變化、在前進。我們忍不住呼喚:是誰,曾在黑暗中高擎起偉大的真理之燈?是誰,領導人民戰勝侵略,建立新中國?是誰,帶領國家走向繁榮、走向富強,帶領人民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她,就是光榮、偉大的中國共產黨。 

  八十七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他像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象初升的朝陽給沉睡的東方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他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就有了引路人,中華民族從此邁上了飛速前進的快車道。智慧勤勞的中華兒女一次次將世界的目光引向中國。“兩彈一星”升騰起中華民族的威威雄姿;“三峽工程”矗立起中國建設者的不朽豐碑;“港澳回歸”譜寫了中華大家族和平統一的藍圖;“加入世貿”吹響了新世紀經濟發展的陣陣號角;“北京奧運”圓了中國人的百年之夢……87年的光輝歷程,您從坎坷中披荊斬棘,一路走來,探索出了一條具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創造出了一個個震驚世界的輝煌奇迹,正是在您的正確領導下,中華民族正一步步地實現着民族的振興和國家的富強。 

  回望我們的家鄉,我們的生活,不也不知不覺地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過去,因為長江天塹的阻隔,海門交通閉塞,經濟落後。而如今,隨着海太汽渡、蘇通大橋、寧啟鐵路的通行,滬通鐵路、崇海大海的即將開工建設,海門早已不再是過去的海門。作為國務院最早批准的對外開放市之一,海門處於環上海浦東經濟輻射圈內,近年來經濟、社會各項事業迅猛發展,各項經濟指標均名列蘇中蘇北前茅,被譽為“金三角上小浦東”。 

  漫步海門城裡城外,村間巷頭。道路寬敞,車流不息;鳥語花香,高樓林立;人們安居樂業,社會穩定團結,一派安樂祥和的景象。這一切,都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英明決策和正確領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中國共產黨從她誕生的那一天起,就把為人民謀利益寫在了自己的旗幟上,也建在了自己的行動上! 

  時代發展了,社會進步了,人民群眾對黨的深厚感情沒有變,永遠跟黨走的堅定信念沒有變。“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共產黨辛勞為民族,他指給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領導中國走向光明,他堅持了抗戰八年多,他改善了人民的生活,他建設了敵後根據地,他實行了民主好處多……”讓我們一起唱響《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吧。讓這歌聲伴隨着我們,不斷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宏圖偉業吧!

您正在瀏覽: 沐浴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沐浴在中國共產黨的光輝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