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看〈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本書是美國近代的長篇小說,全書的主人公名叫湯姆斯.索亞。該書為美國批判現實主義文學的卓越代表,傑出的幽默諷刺作家馬克.吐溫的著作,它取材於美國南北戰爭前的社會生活,是作家對自己童年生活的回顧。

  那湯姆他們為什麼寧願跑到小島上去當強盜?我想就是因為他們厭惡枯燥乏味的功課、騙人的教義和那些死板的生活。他們認為人們不把他們當人看,認為他們是壞孩子!大人們總是以放大鏡去看他們的缺點,拿放遠鏡去看他們的優點。

  從通常的眼光看,湯姆絕不是一個“好孩子”,他調皮搗蛋,不愛學習,喜歡出風頭又不切實際,而且小小年紀就談戀愛。這一切,即便是今天的父母看來,也是要嚴加管教的。

  那湯姆身上有何優點呢?我認為湯姆是一個渴望自由,不喜歡拘束的小男孩。雖然平日里愛搗亂、愛惹是生非,但他卻有着那些自稱是“正人君子”的人永遠都不可急的正義感。他至少會為了印江.喬殺魯賓遜醫生的罪行感到羞愧,還會為把家中的肉偷到島上感到內疚。

  如今的孩子門智力發展水平是很高,但有多少人還具有湯姆身上那種活潑、趨近自然的生命力。所以我們要竭力保護兒童門那美好的心靈,讓它門永遠都那麼純潔、美妙、永不破滅!

您正在瀏覽: 看〈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