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的作者是一位著名的美國小說家——馬克.吐溫。讀了這本書,我似乎受到了什麼啟發,從小就沒有主見,做什麼都依靠爸爸媽媽的我變得有主見了。 

  在這本書里,我彷彿被小主人公湯姆.索亞帶到了他的童年,他的家、他的學校。湯姆有許多好朋友:哈克貝恩、喬埃哈波、班恩羅傑、吉姆哈林斯……,可湯姆並不乖巧,他是個搗蛋鬼,又十分聰明,勇敢、正直、樂觀。湯姆一心想當海盜,因為在他眼裡,海盜就是劫福濟貧的英雄,他離家出走,要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闖一闖,看一看,扮一回膽大包天的海盜! 

  這次冒險中,他遇到了種種劫難,但他並不灰心,並不放棄,一次又一次勇敢地去向困難挑戰,直至打倒困難。他這種勇敢而永不言棄的精神不正是我們所需要學習的嗎? 

  在我和湯姆.索亞同樣大的時候,做事總是要爸爸媽媽做主,讓他們幫我想主意,沒有自己的想法。有時,一個人在家,一定要讓媽媽告訴我在家做什麼,才肯讓媽媽走,做完了事,又要打電話給媽媽,問接下來要完成什麼任務…… 

  現在,我將改變這一切!從此以後,我不能一有什麼事就找爸爸媽媽做主,要有主見。合理地安排我的作息時間。寒假在家裡,我不能只做完了老師布置的作業就只顧玩或看電視,要多安排時間看書和學習;彈琴多動腦,給自己定一個目標,提高彈琴效率;在學校里,除了完成學習任務,更要關心他人,關心集體,有責任心。我要不斷努力,像小主人公那樣永不言棄! 

  《湯姆.索亞歷險記》的確是一本百看不厭、令人尋味的好書,大家不妨也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