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天氣很熱,沒有出去玩,所以有看起了《湯姆索亞歷險記》每當回想起自己的童年,一股幸福和快樂的感覺就湧上心頭。而《湯姆索亞歷險記》這本書更讓我找回了童年的那種感覺。

  這本書的主人公湯姆是一個聰明的孩子,他淘氣但富於同情心。他對現實生活非常不滿,一心想着去當綠林好漢,過行俠仗義的生活。在姨媽眼裡,他調皮搗蛋,壞心眼兒多,可自己又不由自主的喜歡他;可在孩子們看來,他卻是一個英明的領導者,是個英雄。從他們身上我看到了自己想要的影子:聰明、勇敢、正直、樂觀。

  在湯姆被罰時,他充分顯示了自己的聰明才智,為了能讓別人幫他刷牆,他故意表現的很有意思,讓他省了不少功夫,還讓別人心甘情願的給他東西,作為酬勞。而就在他和哈克相遇的那天晚上,兩人一起目睹了一起凶殺案,為了主持正義,不畏強暴的湯姆站了出來,揭發了印第安·喬的醜陋面目,解救了被冤枉的波特。終於有一天,為了擺脫枯燥無味的功課喬·哈帕、湯姆、哈克一行三人決定冒險。逃到荒島上以後,人們都以為他們死了,正在為他們舉行葬禮時,可他們卻回來參加自己的葬禮,讓他們的親人破涕為笑。而為了尋找財寶,兩人又跟蹤印第安·喬來到了山洞找到了財寶,成為了首屈一指的大富豪。從他們在困難當中表現的正直和勇敢,在平時生活中的聰明活潑,幼稚而又認真的言行,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讀了這本小說以後,我覺得遇到困難不要輕易氣餒,要樂觀,要努力奮鬥,堅持下去,這樣才能成功。湯姆在充滿陽光的生活里告訴我們,只要有夢想,並且努力去追求,美夢便可以成真。終有一天,我們的天性可以自由自在的發揮,創造出一片我們自己的空間。我覺得湯姆天真活潑,自由自在,但總有缺點,就是他太讓別人操心了,特別是他的姨媽,為了他,經常擔驚受怕,可湯姆卻不明白一個家長對於孩子的苦心,是不讓他受到傷害,讓他健康地成長,這點需要我們引以為戒。不過我還是比較欣賞他對外面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而且大膽嘗試,機智勇敢,嚮往自由,嚮往未來,這不得不讓人讚歎。

  初一:李睿傑

您正在瀏覽: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湯姆索亞歷險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