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用鏡子照亮自己的人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用鏡子照亮自己的人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用鏡子照亮自己的人生 

  ——讀《感悟成長的一百零八個故事》(2)有感 

  《感悟成長的一百零八個故事》(2)精選了108個關於習慣的小故事,用習慣澆灌出成功的希望。他們的故事讓平凡的人生閃耀出燦爛的光芒! 

  人的習慣有好和壞,無論是平凡還是偉大的人,只要我們將自己的好習慣發揚,那麼人人都會有一個美好的人生。這樣的故事,在書中比比皆是。愛因斯坦就是用自己做鏡子照亮了他的人生。 

  他是一個偉大的科學家他小時很貪玩,常常和一群調皮的孩子混在一塊玩。他的母親為此憂心忡忡,可是所有的勸告與告誡對小愛因斯坦來講都如同耳邊風。看到這一切的父親,便跟愛因斯坦講了這樣一個故事: 

  “昨天,我和咱們的鄰居傑克大叔去清掃南邊工廠的一個大煙囪。那煙囪只有踩着裡邊的鋼筋踏梯才能上去。你傑克大叔在前面,我在後面。我們抓着扶手,爬了進去,當他出來的時候,身上到處都是灰,而我竟然身上一點灰也沒有。 

  當我看見你傑克大叔時,以為自己和他一樣,於是就到附近洗了個澡。而你傑克大叔看見我乾乾淨淨的,以為自己和我一樣,於是草草的洗了洗手就大模大樣的上街了。結果,街上的人還以為你傑克大叔是一個瘋子呢!” 

  講完了這個故事,父親鄭重地對他說:“其實,別人誰也不能做自己的鏡子,只有自己才是自己的鏡子。拿別人做鏡子,白痴或許也會把自己照成天才的。” 

愛因斯坦聽了,頓時滿臉羞愧,從此他離開了那群調皮的孩子。他時時用自己做鏡子審視自己,終於照出了他生命燦爛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用鏡子照亮自己的人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用鏡子照亮自己的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