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是你擦亮我雙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你擦亮我雙眼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開學,發下一本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課本——你,給我一陣興奮,又夾雜着幾分好奇。當時我並不知道你會陪伴我三年,更不知道你會擦亮我這雙模糊的眼睛……

  小學畢業,我來到這間陌生的教室,看到周圍四十多張陌生的面孔,幾分興奮,而更多的是擔憂:不知道我能否與他們好好相處?不知道我能否如以前小學一樣次次考試第一?諸如此類的一大堆擔憂涌了出來,淹沒了我全身似的。就在這時候,我聽到你的提醒:用全面、發展的眼光認識自己,體驗這新的生活——於是,我微笑地轉過這個彎,看到新一天的太陽。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初二給我印象最深的一篇課文便是范仲淹先生寫的《岳陽樓記》。之前,我一直不明白這“古仁人之心”究竟是如何的一回事;現在,我用着明亮的雙眼看清了,這是一顆鮮紅的赤子之心。國家如一棵大樹,我們每一個公民如樹上的小鳥,偎依在大樹的懷抱之中,同時也為大樹注入活力。大樹茂盛,則小鳥住得舒適;大樹傾倒,則小鳥無家可歸。國家興亡,匹夫有責:我國正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我們青少年手執書寫民族歷史的巨筆,應胸懷天下,為“大樹”注入新時代活力而奮鬥。理應擁有赤子之心,理應如周恩來一樣為中華崛起而讀書,理應承擔對社會的責任,在奉獻中體現自身的價值。驀地發現,我長大了,被因汶川地震折腰的每一棵小草而感觸,引廣州在亞運史頁繪下輝煌一筆為自豪……

  初中三年,我每次都參加校運會,屢戰屢敗,一次又一次寄托在下一次。而這下一次,幾乎是絕望了:今年初三,我又敗了。三年下來,只是好運一回,拿過一面銅牌。漫漫人生路,你可能渴望聞到芬芳,看到鮮花,可是你只能看到嶙峋的岩石;你可能很努力,對天高呼“我命由我不由天”,可是它卻真真實實地在你小腿劃開一道道傷口。“挫折是人生的一部分”,這句話如微風,如旭日,你讓我明白:“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撫平了我的傷口,並且比以前更有勁。挫折是在發展我呀!它讓我明智,讓我堅強,讓我勇敢,我看清了:自古以來,像王守仁一樣偉大的人,必須經歷一番徹骨寒。以挫折為累贅者,十有九失敗;成功者將挫折看做上帝給我們的禮物,或者它本來就是上帝給我們的禮物。

  一切都變得明晰,變得大徹大悟:這雙明亮的眼睛,看清了令人眼花繚亂的誘惑,洞悉了生活的喜怒哀樂,明辨了社會的是非黑白……思想品德課擦亮了我模糊的雙眼,而我要用這雙眼看透這世界的模糊。

  廣州市第八十七中學初三:秦錦成

您正在瀏覽: 是你擦亮我雙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你擦亮我雙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