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黔之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黔之驢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黔之驢 標籤:黔之驢作文

話說黔地是當時一個熱鬧非凡、人頭攢動的地方,裡面什麼動物都有:老虎啦,野兔啦,大象啦,山羊啦……等等。可就是偏偏沒有一頭笨拙的驢。 

  於是,一個有錢、又整天遊手好閒、愛管閑事的人,就從外地花錢,弄了一隻驢回來,可見它除了吃,只有睡,一點兒用處也沒有,那人想讓它吃吃苦頭,就把驢子給“扔”到山下去了。 

  誰都知道老虎是山上的森林之王,由於老虎大王的兇狠殘暴,動物們都紛紛逃之山下。老虎大王只好摸着扁扁的肚子,下山尋覓,突然看到了一隻龐大的動物(驢),嚇得出了一身冷汗,趴在了地上,雙腿發顫,認為是來懲治它的神仙,馬上溜到樹林里偷偷地看驢,見它只是抖了抖蹄子,舒了一口長氣。漸漸地從林子中走出來,一步一步地靠近驢,屏住呼吸,非常地小心謹慎,盯着驢,左看右看,也不知道它是個什麼可怕的東西…… 

  一天早上,驢子也按耐不住自己的飢餓,“哇——”地一聲悲痛地嚎叫起來:“蒼天有眼哪,給我點兒吃的吧!”但是在老虎大王看來呢?老虎大王一驚,馬上停止了跟蹤,撒開腿就遠遠地逃跑了,一想起那個詭異的叫聲,就非常地害怕,直到估計驢子看不到它時才停了下來,心想:“完了,完了,這個東西要發飆了!不行,我一定要看看這到底是何方神聖!”老虎大王只好繼續來來往往地觀察驢了……一天又一天,驢子還是像往常那樣悲痛地哀鳴着,老虎大王也慢慢地習慣了這種叫聲,並且從跟蹤情況來看,覺得驢好像沒有什麼本領似的,只會亂叫,可是那根緊張的弦一直促使着老虎大王,可它還是不敢搏擊驢,但又漸漸地接近驢,並用一些逗人的話來戲弄、頂撞驢,飢餓的驢再加上這些話之後,更加的氣憤:“你這個滿臉橙黑相間的動物居然敢這樣羞辱我!”便用蹄子去踢老虎大王,軟弱無力。老虎大王這次終於放下心來了,考慮這間事情,說道:“這黑東西的本領只不過就這些罷了!啊,好久沒吃飯了!”於是老虎大王欣喜一叫,跳起來撲向驢子,咬斷脖子,吃掉肉,然後舒舒服服地摸着圓鼓鼓的肚子一走了之了……待到隔天人一看時,只是一堆殘屍罷了…… 

  由此可見,只有知己知彼,才能像老虎大王一樣百戰百勝!

您正在瀏覽: 黔之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黔之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