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自己的形象自己做主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己的形象自己做主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奶奶經常對我嚷嚷:“你是女孩子,應該文靜、自重,不可以和男孩子打打鬧鬧。”

  爺爺也對會對我說道:“女孩要有女孩子的樣子,不應該整天瘋瘋顛顛的。”

  老師也經常在課堂上嚴肅地說:“自古以來女孩子都是賢惠端莊、通情達理的,你們要自愛呀。”

  甚至連我們班上的男生也時常討論道:“我們比較欣賞那種具有中國古典美的女孩子。他們動如脫兔,靜似處子。”

  自從我懂事起,我的身邊總有人會讓我做一個乖乖女,要樹立淑女形象。可一直以來我都不想成為那種“笑不露齒”的淑女,儘管做淑女會人見人愛。

  由於我的反抗,長輩們總是因此而責罵我。但是他們卻從來沒有放棄改變我的形象這個念頭,所以那時我總是在到底“做淑女”還是“不做淑女”兩者中間猶豫不決。

  現實生活中的我是個地地道道的“假小子”,總愛與男生打成一片,甚至稱兄道弟。這樣既違背了奶奶的忠告,又辜負了爺爺的希望,但我卻覺得這樣很好,至少自己說話不必學得嗲聲嗲氣,可以盡情地敞開喉嚨亂叫、大叫;走路也不用學淑女的左搖右擺,可以在風中狂奔。這一切是多麼的愜意呀!

  原來我以為這樣的我是不需做任何改變的,可是有一天發生的事情動搖了自己的想法。

  那天中午,我與同桌聊天,談論的話題就是形象問題。他說他所欣賞的女生應該是像李清照那樣多愁善感、溫柔多情的。聽完了他的話后,我再按捺不住好奇心了,想都沒想就脫口而出:“那我的性格在你看來是怎樣呢?”同桌狡黠地笑了笑,然後說:“至於你嘛!外向過火,活躍過度。在我的心目中的形象實在不怎麼樣,與李清照根本沒法比。女生應該有的性格你一種也不具備!”聽了同桌的話后,極好面子的我,臉突然變成了一個紅蘋果似的,心裡不是滋味。心也一下子降到了冰點。我不由地想:“難道‘假小子’真的沒有‘淑女’受歡迎嗎?”我是否真的應該改一改呢?於是我又開始在做“假小子”與“做淑女”之間徘徊不定。

  隨着時間的流逝,我也漸漸明白了不少事情,原來那顆不做“淑女”的心又慢慢地堅定起來了,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我開始真正懂得不做“淑女”的好處也有不少。”從此,我決定不再受任何人干擾,要做一個真實的我,一個具有個性的我。多年的心事終於放下了,我感到異常的輕鬆。以前那個敢說敢笑,愛哭愛鬧,喜歡在風中奔跑的我又展現在眾人的面前。

  面對大家對我的形象問題的要求,我現在真想大膽地說:“我不要做‘窈窕淑女’,不要說‘淑女話’,走‘淑女步’,我的形象我自己做主!”

您正在瀏覽: 自己的形象自己做主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己的形象自己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