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簡單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簡單_2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那是出於什麼原因,不過,更可能的是,根本不需要,也沒有原因。總之,就是這樣,天氣終於晴朗起來。從早上醒過來,然後拉開窗帘,感受到難得的,很久未遂的心情。平靜,且不是灰暗,也許能夠稱作,光線照進,於是立馬光明起來。原來,即使曾前喜歡在雨中走路的場景,現在卻還是會被陽光所吸引。 

 本來想在家裡看書,結果被媽媽叫上和她一起去外面逛。後來,她在看一個包,雖然最後還是忍不住買下,卻問我有沒有太大。我撇了撇眼睛,說一點都不大。於是想着,以後的自己,一定都會買很大很大很隨意的包,能隨時往隨地隨便一放,不怕弄壞弄髒,可以把自己喜歡的書,筆記本,筆,以及一些想放進去的東西,全部放在裡面。然後,只要想到去哪,馬上能夠沒有一點拖拉或者猶豫,抓起包,穿好衣服鞋子就走。或者,根本不需要穿鞋,就光着腳,走在各種質地的路上。 

 因為媽媽說還要再去買些東西,於是我一個人先回家。走着走着,便開始跑起來。有的時候,會放棄規矩走路的想法,突然跑起來,或是倒退着。大部分時間,和右在一起,卻能嫻熟地跟上對方的腳步,即使經常如此變化極速。 

 左右,右左。很少說話,即使每天手挽手一起上學放學,也是想着各自的事情,默默地走着。很少說到,很少寫到。即使不能最深,完整完全地懂得,也能夠驕傲地說,至少是最懂得。 

 那些關於內心的事情,在寫關於自己一個人的字時,也會或多或少地提及到,即使觸碰地淺淡,也就是這樣了。至於傾訴的對象,少之又少。也許有很多朋友,過往的,新交的。也覺得沒有必要去說些這些事,會讓人覺得太做作,故作深沉了。而且,也不能夠懂得,或者願意一直,無聲地,甘於寂寞傾聽。所以,那些莫名其妙的話,更多的,都給了陌生人。那些一轉身就忘了名字,忘了容顏的陌生人。所以,很少,很少人能夠真正明白。即使這是因為自己不願說,不想說。即使,每個人都這樣。於是,我和她,也不需要,彼此想什麼,眼神就能夠看清。會在不經意之間,聽到[不要這種表情,笑一下。這樣會很恐怖的]然後便努力想改善一下自己的表情。 

 昨天下午考完試回家,路上,右突然從斷斷續續,然後便一直持續地唱起了自編的歌,歌詞一直重複着[痞老闆]。我無語地看了她一下,說,那麼喜歡痞老闆,你就當痞老闆算了。我回家把備註改一下。她馬上回過頭看看着我,[痞老闆和地獄少女走在一起,你不覺得搞笑嗎]的確,挺,特別搞笑的。 

 不再像從前那樣拚命想要寫出一些文字,卻一直沒有思緒。或是寫出來以後,卻被自己第一個厭惡,然後一個字一個字快速地按着BACK SPACE刪除。在或是寫出來的字,即使當時並沒有怎麼討厭,但是第二天早上看的時候,卻覺得矯情,不願承認那是出於自己之手。 

 相反,不那麼在意內容,或是到底有多內涵,多豐富,多斑斕多彩,多深入人心,能夠博得多麼高尚的評價。或是真正達到如一潭死寂的水,即使遇到山崩地裂,依舊不驚的心情。都不在乎了。只是,在閑暇的時候,沉默的時候,有思緒的時候,平靜的時候,按照自己所想,也許是根本沒有想,只是隨着手指於是便出現的字句。只是這麼記錄了下來,很簡單,很簡單的心情,而已。所謂自己尋找的幸福,尋找的凈土,也一直,都是如此簡單而已。 

 像是陽光下,那些孩子年幼的臉,冒出的細密汗珠。手中五彩的風車,隨着風,快速地旋轉,伴着他們鈴鐺一般清脆的笑聲。只是在平安的夜裡,仰起頭看着漫天飄揚的雪,安詳閉上的眼睛。 

 以前看書,一直記住過兩句話。 

 1.要有最樸素的生活與最遙遠的夢想。即使明白天寒地凍,路遠馬亡。 

 2.我希望自己可以如一尾魚一樣,向同一方向堅持同一舞步,可以來,可以去,但,不強求。 

 一直沒有養成規規矩矩生活的習慣,除了每天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上學,放學。當然這我也不會去苦惱,或者說厭煩什麼的。因為我沒有能力去改變它,所以只能照着做。因為我也並不反感它,並且是認真的願意。 

 看到書桌上又開始變得隨意,各種各樣的書這兒一堆那兒一堆,紙張,筆。布偶。樹葉,以及很多各種各樣相關或是不相關的東西全部混在一起。卻沒有慾念去收拾,只是覺得這樣能讓自己行動地更習慣,更舒適。卻還想着要一張更大的桌子,把所有想隨手拿到,或者能夠看到,或者為了點綴,或者沒有任何意義的東西放在上面。 

 即使。也是。每天在固定時間段,會以固定的順序干固定事情。聊天的時候,或者是大段大段的空白無聲,或者是一直一直叫着他們的名字,恐懼着忽然安靜下來的氣氛。一個人坐着,會時不時的回頭望,一個人走路,從來不回頭望後面。用的電腦桌很大,因為這樣可以把要用的書,杯子,全部放在上面。有時候坐着打字,然後便不自覺地蹲在上面,覺得那樣才夠隨意。 

 時常還會遐想,一個人旅行。在大峽谷裡面,在廢墟前面,在荒草地里,在高樓頂,在教堂前面,在寺廟裡面。 

 說不清。不知道。和朋友說話的時候一直持續這種語言,到最後他們都已經不需要回答就已經知道答案。 

 只是覺得不需要解釋什麼。只要大家都好好的。就滿足了。 

 我不希望自己是自私的人,但是我的能力所限卻不能讓所有的人都幸福。所以,我只是希望,你們都能夠,按照自己的想法,好好的生活吧。那樣,簡單。 

 也不過在尋找簡單。 

 兩個字,便是。一切。 

  

 

您正在瀏覽: 簡單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