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孤寂之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孤寂之別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孤寂之別 標籤:孤寂作文

你品嘗過孤獨的滋味么? 

  這年,我來到四中。同學們跟我想象中完全不一樣——他們成績優異,下課常追逐打鬧。我是個外來者,插入了這個集體。同學們早已交好朋友,只有我一個人孤零零。 

  以前,我總覺得,沒有朋友我也可以活得很快樂,我不畏懼孤單。然而卻不是。 

 孤單的滋味錯綜複雜,我也無法形容清楚。胸膛莫名地空虛、沉悶,未知地方不重不輕、時而的隱痛,好似窒息。 

  不斷地、連綿的悲愴。 

 觸景生情,好多好多次想起小學是零零碎碎的回憶,仿若反光玻璃,照耀一大片空虛的思緒。 

  六年啊!根深蒂固的情誼,怎是一日一夜可以忘記的?回眸,發現小學時我做了許多不應該的事,真是為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 

  廢話連篇的語文老師、和藹可嚴苛的數學老師、沒事找事的英語老師,年邁慈愛的體育老師,他們都變化成一道道獨特的光景,點綴在我記憶的平原上。 

  還有阿杜、小黃、小朗,我們在一起的時候,不計家世,不論成績,友誼情深。小黃放學時常用自己的零用錢,買滿一大堆零食,塞滿我們的肚子。杜雖然不請客,但一請客我們晚飯是不用吃的——我們那時邊走邊吃,武大郎燒餅、蔥油餅、山東燒餅、牛雜、豆腐花……統統成了我們的主食。 

 一段時間,我們經常坐在一個公園石階上邊吃邊看中學生打籃球,注視着夕陽西沉,卻不知,我們的友情一天比一天愈加黯淡。 

  我們去了不同的中學,為自己的夢想奮鬥。 

  “我總是告訴自己,就算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郭敬明。 

  常常用這句話撫平未知的傷痕。 

  時隔三個月,竟如一個光年那般遙遠。我不願意友誼成為照片的模樣,我不願意友誼成為永恆的回憶,我不願意友誼成為紙上平鋪的墨跡,我不願意友誼成為電話里陌生的迴音,我更不願意友誼友誼成為擦肩而過的朦朧背影。 

 但是,又有什麼辦法呢? 

  想到這裡,我就哽咽了,我就彷徨了。 

  在巨大的時光鐘擺前,一切都會變的。

您正在瀏覽: 孤寂之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孤寂之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