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壤之別的童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壤之別的童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天壤之別的童年 

  ——《童年》觀后感 

  看了《童年》后,眼前不禁浮現出阿廖沙的身影,我心裡暗暗為他凄慘的命運感到痛惜,倍感自己童年的幸福。 

  阿廖沙父親早逝,善良的母親因無法養活他,只好把他送到外祖父家度過童年時光,在這段時間裡他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吃苦、受累、挨罵、挨打,最後連最關心他的外祖母都無法幫助他了,被外祖父趕出家門,小小年紀就開始了自食其力。 

  外祖父的家庭雖然是一個由很多人組成的大家庭,卻是一個令人窒息的家庭。尤其是吝嗇、貪婪、專橫、殘暴的外祖父,他經常毒打孩子們,如錯怪阿廖沙燒頂針燙他,毒打阿廖沙;因為生意不順利,把阿廖沙當做出氣筒,不一而足。 

  看到“外祖父”的寡情薄義,讓我義憤填膺,為阿廖沙感到憤憤不平。不禁回想到自己幸福的童年——周圍有關愛我的父母,呵護我的爺爺奶奶,也有關心我的外公外婆,他們對我的關懷總是無微不至,把我含在口裡怕化了,放在手裡怕摔了,視我為掌上明珠,但是我還認為這是應該的,天經地義;有時我還認為他們嘮叨,真是不應該啊! 

  記得有一次暑假,天氣十分炎熱,熱浪滾滾,即使在屋裡,也酷熱難耐。我從冰箱里拿出冰爽可口的冰激凌吃起來,一個下了肚,還不解暑、不過癮,於是又來了一個,真爽啊!我吃上了癮,又吃了第三個。媽媽見我說:“不要吃得太多了,傷身體!” 爸爸卻說:“天氣熱,多吃幾個沒關係。”於是我又吃起來,吃了第四個,第五個。終於爸爸也看不下去了,說“吃得夠多了!”媽媽更是生氣對我說:“叫你別吃了,小心生病!”為了不聽他們“嘮叨”,我“被迫”停了下來,但在心裡還在埋怨他們大驚小怪,大熱天,多吃幾個冰激凌有什麼關係呢?怎麼可能生病?到了晚上,我忽然覺得肚子一陣痛,有點反胃,一下就把吃的東西都吐了出來,而且還發了燒。爸爸媽媽着急的為我忙前忙后,又是拿葯,又是端水,累的汗流浹背,看着爸爸媽媽焦急的眼神我慚愧難當:真是可憐天下父母心啊!原來自己的親人們都是為我着想,都是在關心我啊。本來是對我關懷備至,可我還認為那是他們的嘮叨,真是後悔啊,! 

  是啊!阿廖沙的童年是如此悲慘,我的童年是如此幸福,真是天壤之別啊!我擁有這樣美好的童年,怎麼不應該珍惜現在的美好時光呢? 

  2010年2月11日 

  初一習作 

  

您正在瀏覽: 天壤之別的童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壤之別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