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汾江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汾江河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汾江河,你本來很乾凈,有人游泳釣魚,你的水一直都是非常清的。春天,魚兒快活地在水裡游來游去;夏天,人們在歡快的戲水;秋天,人們在河邊釣魚;冬天,人們就細細地欣賞江水。你是我們佛山的母親河,你養育了勤勞善良的佛山人民,養育了歷史悠久的佛山文化。 

  可是,母親河,我們還來不及享受你給予的快樂,你就變了。你變瘦了,變髒了。你的河面上浮着垃圾,你的河畔上建滿工廠。你的河水變得又黑又臭。人們不再喜歡到你的身邊散步,小魚不再喜歡在你的身體里遨遊。 

  親愛的汾江河,你知道嗎?1999年,排入你身體內的污水量竟達15122.4噸。據統計,你的水質不能再飲用了。工廠為了功利,把廢水排放到你那兒,卻不管你的清潔。有一天,我親眼看到了一個年輕人把喝完的飲料瓶往你身上扔。無知的人們啊,把你當成了一個萬能的垃圾場,向你“傾吐”所有的垃圾。正是由於我們人類的無知,由於我們的目光短淺,還由於我們的野蠻貪婪,才造成今天污穢不堪的你。 

  可喜可賀的是,現在,衛生保護局對你已經有所管理、保護,而且人們終於也重視起你的衛生了,如果現在站在你的邊上,就再也不會聞到以前那刺鼻的氣味,還會看見汾江河邊上的鐵柵欄上掛着一個大大的牌子,牌子上寫着“請不要亂扔垃圾進河,如看見罰一百元!”這幾個醒目的大字。人們還在你旁邊種植了各色的花、鮮綠色的草呢!不僅這樣,人們還把網撒進水裡,讓那些漂浮在水面上的垃圾,漂到大網上,再下去把垃圾撈上來。每次端午節時,人們都會在你那兒舉行划龍舟比賽,可熱鬧啦!看看現在的你,已經在不斷的改善,我似乎看見了你那燦爛的笑臉,因為你知道許多人們都在努力,這時,我的眼前浮現出了這裡一個景色,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就像一面明亮的大鏡子,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小魚在河裡嬉戲,河上的花朵隨着微風翩翩起舞,那鮮綠的小草好像也被吸引住了,也跟着跳起舞來,岸邊的柳樹甩着長長的辮子,那條清澈見底的小河就是將來可愛的你,只要人們繼續努力,你一定會變得更加美麗。 

  此時,我想對人們說;“讓我們行動起來,來保護我們身邊的一草一木,保護我們汾江河煥發新顏,讓我們的佛山更加精彩,為了我們嶄新、美好的將來吧!

您正在瀏覽: 汾江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汾江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