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夕陽的情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的情懷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夕陽的沉沒給予大地一片寂靜,同時等待月光的降臨。很幸運,昨夜的月輪如此清晰。只是,在高樓林立的城市間望月,有一種別樣的情懷在裡面。

  母親和我正開車在街道上,忽一抬頭,望見有一絲輕柔不經意間放射下來,抬眼望,原來是月光。那月光只是被其他燈火攪得不潔白了。

  停下車來看。我剛好站在一棵樹旁。只見那樹的萌芽上生出一輪清晰的明月。在沒有烏雲遮蓋的情形下,如同在樹梢上開了一朵燦爛的無暇的花,挺立於世上,真如“風花雪月”里的“雪月”。

  換個角度看看。剛走幾步,那盤白餅不見了,難道是烏雲遮住了?哦,不,原來是被一幢龐大的建築物擋住了。那幢建築高、寬而且大,形同一個高高在上的人一樣,它正對月亮,但它似乎無視明月的皎潔,傲視群雄般站立,傻傻地站立。我的心感到了城市的寒氣。

  接着,母親建議我們前往江南的郊外看月亮。一路上,我見證了“眾樓拱月”的強勢,也看見了月影消失的冷清。當然,它現身時,那月光也只被擋在離地面至少三十米的空中了。我只能感受目光的不舍以及空氣中受到污染的月光了。

  到了江南,找到一個安靜處。遠處的群山沒有高大房屋的站立,但隱約能聽見那裡的大聲說話聲,能看見那裡點點的“星火”。霓虹燈光的強效使月光被污染,遠遠山上的招牌佔領了我的部分目光。當我們兩眼期盼地放出光尋找月亮時,卻只能從橋樑的縫隙中“享受”五月的寒冷的月光!

  江南沒有高樓,但人的足跡依舊。似乎幾年後,那裡也是城市了。

  我又一次感到了那城市的寒氣。

您正在瀏覽: 夕陽的情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