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秋天的情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情懷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用說到什麼風景區,只是走在路上,你就會為這迷人的秋色迷倒。

  楓葉是暗紅色的;一種我叫不上名字的,長着長長豆莢的樹呈一種較深的黃褐色;而銀杏在秋風中搖着的一面面小扇則是燦燦的金黃色;只有眼前的白楊樹,還是那麼碧綠。從葉的縫隙望去,葉子背面的細絨毛泛着微微白亮,與周圍明快的色調相比,顯得格外的溫柔。我相信這些顏色你都見過,但你不能不驚嘆秋天居然能容下這樣多的顏色。這也許才是“美麗”一詞的真正含義。

  還有那些花兒。花兒的確沒有春季那樣品種繁多,在秋季是尋不到那些嬌嫩的花的“芳容”的。而對於秋季來說,此時卻正是怒放的季節。看吧,它開得多麼熱烈,多麼奔放,紅的如火如荼,粉的清淡高雅,黃的金光閃閃,還有那墨綠的、淡紫的……使人百看不厭。此時此刻,秋菊彷彿要把它所有的生命,所有的力量,都一起迸發出來,獻給秋,獻給金黃的秋天!

  樹林里也正是熱鬧的時節,到處都是香氣撲鼻的果子,一片金燦燦的,像雲,如霞。往樹林深處瞧,一片流金溢彩,再也分不出那是天上的雲,那是樹上的“雲”。

  樹葉兒黃了,蝴蝶般飛舞着,飄落着。它經歷了冬的孕育,春的萌發,夏的茁壯,此時,已到了生命的頂峰。它滿足了,他歡笑着,偏偏的從樹枝上飄落下來,把生命與泥土融為一體,又開始孕育來年的嫩葉兒……

  等到了深秋,大風颳得什麼也沒有的時候,雖然什麼也沒得可看,但我們還是應該去看一看。看一看沒有葉子掩飾的樹木,那樹榦的形態才是樹木的靈魂;看一看腳下的黃土,這才是生命的根源。秋天為我們揭示了多麼寶貴的東西!如果有人哀嘆,在金色的收穫之後將會出現一幅蕭條,顫慄的圖景,那時正符合一位名人關於悲劇的定義——“悲劇是將人生有價值的東西毀滅給人看”,那麼我要說:反過來,這難道不是在毀滅中求得新的生命的形象嗎!

  明白了這些,我們就懂得了秋天的情懷。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情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情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