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瞬間的發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的發現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當唐代詩人孟郊寫下這不朽的名句后,母親的形象彷彿就被定格為慈母,母親留給我們的,便永遠都是那縷過早花白的頭髮,昏黃燈光下落寂的背影。 

  是的。這個形象伴隨我從出生到現在。直至那一瞬間,我才發現,“媽媽”也有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 

  “媽,你幹嘛去?”我看着媽媽匆匆換上鞋子,臉上洋溢的燦爛的笑容十分不解。 

  今天的媽媽怎麼那麼奇怪!像以往媽媽可都是在家看看電視,打打麻將,磕嗑瓜子的呀! 

  “幹嘛,跳舞去!”媽媽顧不得抬頭看我一眼,撩了撩眼前的髮絲,“怎麼,你也想去?” 

  帶着疑惑和不解,我跟着媽媽來到這個露天的大舞台。 

  一來,媽媽便把我晾在一邊,飛快地奔進舞池,飛快地扭動起了身子。我卻一時還沒反應過來,看着媽媽跟着音樂的節奏時而扭動身子,時而舒展雙臂,腳也有節奏地踏動。雖說稱不上什麼婀娜多姿,閃爍動人,可不知為什麼,媽媽乾淨利落,清爽的舞姿中卻更多地迸發出一種青春的活力和激情,連同媽媽那雙陶醉其中,炯炯有神的眼睛,唇前高高揚起的弧線,深深地震撼了我…… 

  一曲下來,看着大汗淋漓的媽媽意猶未盡地走過來。額前的髮絲緊緊地貼在皮膚上,舒展的雙眉化開了所有的疲憊,精神抖擻。我不由地向媽媽展露大大的笑容,其實,剛才我就聽見周圍的人們指着媽媽擺動的衣角,“看,這女的跳的多好!”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的脫口而出:“媽媽,真棒!”可是,更令我震撼的是,媽媽剛才的坦率豁達竟一下子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嘴邊一抹淡淡的微笑,竟像一朵初開的荷花,淡雅脫俗,有着“出淤泥而不染,??青蓮而不妖”的清純,卻又含着幾分少女的嬌羞。媽媽的那一瞬間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那抹微笑,彷彿讓我看到了二十年前的媽媽,可是,這難道又不是二十年後的媽媽嗎? 

  我沉思着,是它,讓我看到了媽媽年輕、自豪、青春、靚麗的一面。是啊,媽媽留給我們勞累、慈祥的一面太多太多,多得讓我們忘記了媽媽們也是女人,她們也有青春,有夢想,有屬於自己不為人知的一面。而這些,已經被我們遺忘了太久太久。也就是這樣,當媽媽偷偷照鏡子,換了個新潮的髮型,約着朋友去逛街,我們才會投以迷惑不解的眼神…… 

  這瞬間的發現,那抹笑,已經成了對媽媽最好的詮釋。

您正在瀏覽: 瞬間的發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的發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