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人生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人生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最美的景緻,不是碧水藍天,不是鮮花盛開,更不是震天撼地的瀑布,而是心靈里細微的觸動。天空中飄過一抹雲彩,你會為之驚嘆;花園裡一朵嬌小的花兒含苞欲放,你會為之欣喜;腳邊一股涓涓的細流無聲的流淌,你會為之感慨。曾幾何時,那纏綿如絲的感動,默然成為我們生活的希望和生命的支點。

  感悟母愛

  母愛就像一棵長青樹,枝枝葉葉都寫滿了關懷和期待。長大的孩子像離巢的鳥,伴着母親的叮嚀飛向遠方,母親溫暖的翅膀已不能守護兒女所有的天空,思念的長線卻拴緊了母親的心。

  生活中母親充當著我們的守護者,在我們彷徨無助時,是她伸出了臂膀。記得一次,向來沒有記性的我忘記了帶一張十分重要的通知回家給媽媽簽名,我着急了,額角上汗珠不住地往下流,心想:又要挨罵了。媽媽瞧見了我那熱騰騰的臉,便走來問我發生什麼事。我一五一十地告訴了媽媽,她並沒有說出一點責備我的話語,而是耐心地為我出謀劃策。我看着媽媽那親切的臉,心中湧起了澎湃的暖流,淚珠便奪眶而出,汗水與淚水交織成一片。

  那一次,我的生命中第一次為母愛流下了感動的淚。

  父愛如山

  即使是丹青高手,也難以勾勒出父親那堅挺的脊樑;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對兒女無私的關愛……

  從小到大,我很怕那些小蟲,即使是不會傷人的,我也不敢去捉摸。那天,我在看電視,一隻會飛的蟲在客廳里飛來飛去,我左躲右閃,盡量避開它。當小蟲飛到爸爸那裡的時候,我爸爸一手把小蟲抓住了,我望着他,只見他把手一舉,把小蟲拋了過來。那一瞬間,我嚇得從沙發上跳了下來,哭了,連忙衝上了房間,父親上來跟我說了很多要練膽子的話,但我根本沒有聽進去。第二天,我在睡午覺時,房間里一隻黑色的蝴蝶飛來飛去,我用被子蓋住了頭。在一旁工作的父親看見了,走了過來,沒有說一句話,便把蝴蝶趕走了。我看着他遠去的身影,明白了一切。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深切明白到父愛如山,更似水。

  陌路人

  愛是無價的,它不需要回報,但卻可以心心相傳。每一個人都獻出自己的愛,不斷地傳遞下去,世界將無限美好和溫馨。

  記不起是何時,那位蘑菇頭阿姨為我付的一次車錢,我牢牢地記住了。又不知是哪年的夏天,我也為別人付了一次車錢。那天,下着傾盤大雨。我撐着傘上了車,擁擠的人群中,一位婦女抱着她年幼的孩子上了車,隱約地聽見她的喘氣聲。隨着一陣“嘀嘀”聲,那位婦女發出了有氣無力的哀嘆。顯然,她的車卡沒有錢。司機望着她,她用期盼的目光掃視着車上的人,但人們卻無動於衷。正當她要轉身時,我輕輕地拍了拍她的手,鼓起勇氣把車卡遞到她面前。她用感激的目光望着我,說了句“謝謝”。

  蘑菇頭阿姨與我,我與那位婦女都是互不相識的陌路人,但我們彼此之間卻傳遞着一種人世間最美的情誼,交換着一顆最熾熱的心。

  那一次,是我第一次領悟到人的心靈原來可以如此的無私。

  生命中處處有感動。

  生命中的每一個細節,或許是一抹雲彩的飄過,一朵小花的綻放,或許只是一股涓涓的細流,但你若能輕輕攏住,你的生命中便會少了一絲浮躁,多了一份感悟;少了一絲寂寞,多了一份光彩;少了一絲空虛,多了一份滿足。

您正在瀏覽: 感動人生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