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_1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 標籤:深深的愛作文 深深的母愛作文 美麗的生物園作文 渺小作文

  在我家飲水機下,有一盆水生的竹子,提起這盆竹子,還得從三年前說起。

  三年前,我和我的家人一起逛商場,我無意中發現有一盆三塔竹,和父母親商量好后,便買回家了。時間過的可真快啊,一晃三年已經過去了,這小塔竹已經變成大塔竹了,而器皿也從小巧精緻的瓷器變成了又大又沉的玻璃盆。可是最近不知道為什麼,那厚大的葉子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淺,已經失去了竹子那本來的面貌,有的葉子尖兒甚至已經枯萎了!我把這一情況告訴了我的母親,我那從來都養不活植物的母親認為有可能是這三塔竹“營養不良”了。我這個“冒牌”的植物專家也贊同我母親的想法。

  俗話說:糞便是最好的養料,因此,第二天,我母親便買了四條小金魚,養在那水生的三塔竹里。利用小金魚的糞便來補充三塔竹的營養。不得不說,目前這個方法無疑是絕妙的啊!

  四條可愛的小金魚在三塔竹的遮蔽下幸福得生活着。可是好景不長,幾天後,我口渴了,準備接水時,低頭一看,便發現有一條小金魚側着身,浮在水面上,依着微弱的水流,慢慢的漂着,毫無疑問,這條小金魚——死了。我剛開始發現它死時,有一些惋惜,可是後來想想:切,一條小金魚算什麼啊,沒幾塊錢就能買好幾條呢!再讓母親買幾條不就行了嘛!於是我便把它從養三塔竹的盆兒里撈了上來。我跑到陽台上,站在窗戶邊,打開窗戶,把手中死掉的小金魚狠狠地拋到空中。這小金魚被我狠狠地拋到空中時,我高興地笑了。從那時起,那小金魚就被我無情的丟棄了。又從那時起,三條小金魚在三塔竹的遮蔽下生活着。

  過了幾天,我閑來無事,環視了一下客廳看見了飲水機下那引人注目的三塔竹,我走近那三塔竹,只聽“噗通”一聲,我便直接癱坐在地上觀賞小金魚在自己的家園中,擺動它自己那靈巧的身體,跳出優美的舞蹈。可是,我驚奇的發現有一隻小金魚無力的側着身子漂在水面上,我以為它死了,便發出惋惜的嘆聲。這讓在我家小住的表妹引起了注意。我小妹每年長假都會來我家小住幾天的。那時,我表妹正在玩電腦,聽到我的叫聲馬上起來,跟我一起觀察那小金魚的情況。我和我表妹一起撅着屁股,趴在地上,聚精會神地觀察着那小金魚的一舉一動。我表妹觀察了一會兒,便站起身來,不耐煩地說:“唉,它死了。”便向電腦的方向走了過去,興緻勃勃地玩起了電腦。而我仍耐着性子觀察着那小金魚的一舉一動。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小金魚用它那微弱的力氣,晃了晃尾巴,在水中緩緩地遊了一會兒。看到這一幕,我不禁高興又驚奇地喊:“呀!它沒死!它沒死!”我的聲音一聲比一聲高。我真是激動極了。而在一旁玩電腦的表妹卻在這時潑我冷水,她從容淡定,若無其事地說:“哎呀,別美了,它活不了多長時間啊,也許一小會兒它就死了!”可一向愛跟她較真兒的我卻沒有理會她,我趕緊捧起那又大又沉培育那三塔竹的大玻璃盆兒飛速地向廚房那水龍頭跑去。趁着它還沒死,我便換換那盆兒中的水,我首先認為是這個水有問題,所以才要想換水的,這是唯一的辦法了,只能死馬當成活馬醫了。這時候,我充分的感覺到了我像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而那條小金魚就像是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不,我覺得這時我就是一名救死扶傷的醫生,而那條小金魚就是一位生命垂危的患者。我本着“患者的生命高於一切”,來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讓它的生命不再受到任何威脅!

  自從第一條小金魚死後,我便總陷入一個問題當中,那就是:小金魚活着的意義是什麼?換句話說,小金魚是因為什麼而活着的。它是一個身體連5厘米都不到的小生物!它是一個體重僅僅幾克的小生物!它生病了沒有辦法治療,它死了沒有葬禮。有一句話說得好:上帝如果給你關了一扇門,必然會為你開啟一扇窗的。這句話用在這裡一點也不勉強,上帝為小金魚開的一扇窗就是:七秒鐘的記憶。對,沒錯,魚的記憶只有七秒鐘,第八秒魚就會有一個嶄新的記憶,所以魚沒有煩惱——一生都沒有煩惱。包括小金魚。雖然小金魚呆在這美麗的世界里的日子不長,但我保證,它死時,也是快樂的!但是在換水時,我仍不知道那個深奧的問題的準確答案。

  換完水后,我把那兩個精力十足的小金魚仍放到那大玻璃盆兒里,把那個無精打採的小金魚放到紙杯中。我想:對小金魚來說那巨大的紙杯里,只有自己也太空虛,單調了。於是,我又放進兩個白色的鵝卵石做裝飾。我發現放入那兩個鵝卵石之後,還是那麼的單調,家裡也沒有別的適合當小金魚“養病”時所需要那作裝飾的東西了,反正我的心意已到,也只能這樣了。一切收拾完畢后,我捧起那培育三塔竹和兩條小金魚的大玻璃盆兒,放到飲水機的下面,而後我又急忙跑回來,輕輕地捧起裡面有病怏怏的患者的紙杯。這時,這也不僅僅是一個普普通通的紙杯,它還是一個患者養病時的住所。我把它放到桌子上,細心地照顧它,寸步不離。我給了它一粒已經熟了的大米粒,讓它吃下去,可是看樣子,它不愛吃。我又拿了一根牙籤,想在它不動的時候碰碰它,以免它死去。我不讓它死,一方面是向我表妹證明小金魚不會輕易地死;另一方面是我還不知道那問題的答案,有點不甘心。為了不把小金魚弄傷,我還特意把牙籤給弄平了,沒有尖尖的刺了。我一邊照顧它,一邊想着那問題的答案。

  可是想寸步不離地照顧“患者”,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因此,幾個小時后,我去看“患者”時,它浮在水面上,拿牙籤怎麼碰它也不動,那紙杯怎麼晃它也不動,毋庸置疑——它,死了。這時候,我忽然恍然大悟,知道了問題的答案,小金魚是真正的為了別人更好的活。它活着,讓孩子們看見了會興高采烈;它活着,讓大人們看見了會調節情緒,陶冶情操。它餓了,不需要別人給它做飯;它病了,不需要別人給它治療;它死了,不需要別人給它自己弄個隆重的葬禮。它把快樂留給了別人,把死亡留給了自己。而它就是喜歡默默地奉獻,它不喜歡向別人炫耀自己為別人奉獻了什麼。沒想到這小小的生物居然這麼偉大。我給小金魚辦了一個“葬禮”,臨走前,我給這小金魚深深地鞠了一躬,表示我對這小生物的尊敬。從那時起,兩條小金魚在三塔竹的遮蔽下生活着。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

  初一:賤小?

您正在瀏覽: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向渺小而又偉大的生物深深的鞠個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