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我講兩個問題:第一,總結表彰“愛心助學”活動先進個人;第二,談談近階段校紀校風問題。 

  先說第一點,由於種種原因,我校近幾年每年都有不少貧困家庭的學生,他們有的是單親;有的是殘疾;有的父母離異;有的是因病致貧,為了讓這部份同學完成學業,享受社會主義大家庭的溫暖,每個學期,我校都開展一次“幫困助學獻愛心”活動,全校師生熱烈響應,特別是在各班班主任老師認真組織下,由班幹部、三好學生、共青團員積極帶頭,起了榜樣的作用。本學期到目前為止,已募集資金3241。3元。據初步統計,這項活動開展5年來,共籌集資金3萬餘元,使許多急需幫助的困難家庭學生受益,使我校學生沒有一人因貧輟學,包括了外來人口子弟。表揚名單如下(略) 

  古人云:不以善小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其意思是說:不要認為一件好事並不起眼而不去做,不要認為一件壞事並不大而做做不要緊。捐出一元二元錢看似一件小事,而它恰實實在在是一件好事。我們經常說:只要人人都獻出一份愛,這世界將變得更美好。但活動中,也不願個別同學表現讓人失,他寧可買零食吃,也不願捐給別人。這樣看來,一件小事,其實也表現了一個同學的道德品質高尚與否。 

  再說第二點,不以惡小而為之。最近,一些學生出現的不遵守校紀校規的現象都是最具體的表現。比如:吃零食、亂丟瓜皮果殼、包裝紙現象,屢禁不止。因為嘴饞,視校紀校規於不顧,我行我素,學校校園潔凈美,被他破壞了,他也不知道。那天電影場滿地的垃圾,一片狼籍。比如:吃飯奔跑打衝鋒、去實驗樓上各種課的紀律,不象學生的樣子,或三三兩兩或大聲叫喊,或竄草萍走捷徑這些都是與《中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要求相背離的,今後應杜絕此類現象。在這此學生中,有班幹部、有三好學生、有共青團員、有“文明班”“常規管理優勝班”的學生,試想,你們該起怎樣的帶頭作用呢?只要我們大家時時處處以《守則》《規範》嚴格要求自己,我們的校園學習環境會更美好的! 

您正在瀏覽: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惡小而為之不以善小而不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