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有一次媽媽病房裡的人送給了我一隻小鳥。小鳥十分漂亮。綠色羽毛,尾巴紅紅的,嘴巴是金黃色的,漂亮極了。爸爸看見了說:“把小鳥放了吧,讓它在藍天中自由地飛翔。”一開始我不想放,我想這隻小鳥挺漂亮的,跟我玩玩也不錯。到了家以後,突然下起雨來了。這時我想起老師說過藍天是小鳥的家,小鳥媽媽見不到它會傷心的。應該把它放了,可現在下雨了,我第二天再把它放了吧。我就讓媽媽幫它搭好“窩”。然後在第二天的早上我和爸爸把它放了。現在它每天早晨都在我家窗口唱歌。好象在對我說早上好——小哥哥。雖然這是一件小事,但是我們給了小鳥自由的生活環境,使我懂得了“不以善小而不為”的真正意思。 

去年暑假的時候吧,我閑着沒事做就在外婆家玩火。我想在剛建的小屋旁邊玩吧反正也燒不掉。我便找了幾張費紙、報紙、塑料袋、竹子等等東西在旁邊玩火,這時我還在想反正旁邊還有河呢,玩得正起勁的時候,這時外公聞到煙味便焦急地走出來,看見我在外面玩火 

很生氣,便狠狠的罵了我一頓,還叫我自己去反省一下,一開始我不服氣,後來我一而再,再而三地反省便認為外公批評的對,我這樣不但可能引起火災而且還破壞環境。所以以後不能再玩火。這件事使我懂得了“不以惡小而為之”的意思。 

同學們,你們對這句話是怎麼認為的? 

  指導人:胡正武 

 

您正在瀏覽: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以惡小而為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