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好習慣成就人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好習慣成就人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事實上,成功與失敗的最大分別,來自不同的習慣。好習慣是開啟成功的鑰匙,壞習慣則是一扇向失敗敞開的門。”每每讀到奧格曼狄諾的這句名言,總覺得十分地有道理。縱觀古今中外,取得不朽成就的人,哪個又沒有好習慣呢?

  我國的大文豪魯迅從小就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這其中還有一個小故事呢!當年魯迅在三味書屋中跟隨壽鏡吾老師學習。他十三歲時,祖父被捕入獄,父親長期患病,家裡越來越窮。魯迅每天要去當鋪當完東西買完葯才去上課。一日,魯迅遲到了,老師生氣的將他狠狠批評了一頓。魯迅聽了,沒有為自己做任何辯解,而是點點頭,默默回到自己的座位。第二天,他早早的來到學校,並在書桌的右上角用刀刻了一個“早”字。從此,魯迅惜時如金,養成了“時時早,事事早”的好習慣。而正是這個好習慣,一直激勵着魯迅戰鬥一生。

  說完魯迅,再來說說現代着名散文家朱自清吧。朱自清從小就酷愛讀書,視書如珍寶。在中學時,他常把家裡給他的零花錢送進書店,拚命買書讀。在大學最後一年時,朱自清去逛書店,看到一本定價14元的《韋伯斯特大字典》。他想買下來,卻沒有那麼多錢。無奈之下,他只好當了自己的皮衣,買回了那本字典。朱自清正是憑着酷愛讀書的好習慣,如饑似渴的叢書中汲取知識,才有了後來他在文學上的建樹。

  由此可見,好習慣是獲得成功最重要的因素。古往今來,多少人因為自己的壞習慣而葬送了彌足珍貴的生命。相反,那些一生與好習慣為伴的名人,最終推動了時代發展的車輪。

  英國的王爾德說過:“起先是我們造成習慣,後來是習慣造成我們。”的確,積千累萬,不如養個好習慣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讓一個個好習慣伴隨你開啟成功的大名吧!

  小學六年級:成家豪

您正在瀏覽: 好習慣成就人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好習慣成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