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磨難成就人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難成就人生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帝既造就天才,也造就傻瓜,這不取決於天賦,完全是個人努力程度不同的結果。

  其實,一個人的一生都該是一個受難的過程,只有這樣,生命的光彩才會得以煥發,人生才會有價值。海明威說過:“喪鐘為誰而鳴?喪鐘為所有人而鳴!”一個人只有瀕臨絕境,生命的潛能才會爆發。

  海倫·凱勒,美國殘障教育家,她在出生19個月的時候被猩紅熱奪去了視力、說話和聽力。在這黑暗而又寂寞的世界里,她並沒有放棄,而是自強不息,海倫學會用頑強的毅力克服生理缺陷所造成的精神痛苦。她熱愛生活並從中得到許多知識,學會了讀書和說話,並開始和其他人溝通。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哈佛大學,成為一個學識淵博,掌握英、法、德、拉丁、希臘五種文字的着名作家和教育家。她走遍世界各地,為盲人學校募集資金,把自己的一生獻給了盲人福利和教育事業;因為磨難,失聰的貝多芬奏出了膾炙人口的《命運交響曲》;因為磨難,癱瘓的霍金譜出了輝煌的《時間簡史》;因為磨難,屈原唱出了千古絕唱之“無韻離騷”。

  挫折不同於失敗,它是成功與失敗的連接點,具有兩面性,有利有弊。正如巴爾扎克所說的那樣:世界上的事情永遠不是絕對的,結果完全因人而異。苦難對於天才是一塊墊腳石,對於能幹的人是一筆財富。對於弱者是一個萬丈深淵;挫折能造就強者,也能吞噬弱者。少年英才丁俊輝雖然創造了檯球史上一個美麗的童話,但是這個童話是他用曾經的努力和失敗寫來的,在成功的光環下有一道淡化的灰暗。

  我們要有不畏挫折的氣概。在受到挫折后,決不心灰意冷,冷靜分析原因,逐步培養我們承受挫折的能力。朱容基總理就是這樣一個人,他曾經說過:“不管前面是地雷陣,還是萬丈深淵,我都將一往直前,義無返顧,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就是因為有了這樣不畏挫折的氣概,才成就了一番事業。同時,要冷靜地對待挫折,挫折對人是一種打擊,也是一種磨練。當你經歷挫折后,應該冷靜地分析挫折產生的原因,把挫折看成是對自己的一次考驗,一個磨礪的機會,正是這樣,在斯諾克的故鄉英國丁軍徽再次奪得冠軍,讓世人震驚。

  偶然,在晴朗的日子會出現彩虹,但顏色卻單調淡薄而又模糊,只是那經歷了狂風暴雨後,掛在天空的,才是最多彩,最誘人的彩虹,生活也如此,只是我們經歷了大大小小的挫折之後,才會逐漸變得成熟,才會發現周圍的世界如此精彩,生活如此美好!

  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

  黑龍江鐵力市桃山中學初二:rzs聖尊

您正在瀏覽: 磨難成就人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難成就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