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子的願望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願望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小男孩幾乎認為自己是世界上最不幸的孩子,因為患脊髓灰質炎而留下了瘸腿和參差不齊且向外突出的牙齒,他很少與同學們遊戲,玩耍,老師叫他回答問題時,他也總是低着頭一言不發。

  在一個平常的春天,小男孩的父親從鄰居家討了些樹苗,他想把它們栽在房前。他叫他的孩子們說,誰栽的樹苗長的最好,我就給誰買一件最喜歡的禮物。小男孩也想得到父親的禮物。但看到兄弟姐妹那蹦蹦跳跳提水澆樹的身影,不禁萌生出一種陰冷的想法---希望自己栽的那棵樹早日死去。因此,他澆過一兩次水后,再也沒去搭理它。

  幾天後,小男孩在去看他中的那棵樹時,驚奇地發現它不僅沒有枯萎,而且還長出幾片新葉子,與兄弟姐妹們中的樹相比,顯得更嫩綠,更有生氣兌現了他的諾言,為小男孩買了一件他最喜歡的禮物,並對他說,從他栽樹的成績來看,他長大后一定能成為一個出色的植物學家。

  從那以後,小男孩漫漫地變的樂觀向上起來。

  一天晚上。小男孩躺在床上睡不着,看着窗外那明亮皎潔的月光,忽然想起生物老師曾經說過的話植物一般都在晚上生長,自己和不去看看自己種的那棵小樹?當他輕手輕腳來到院子里時,卻看見父親用勺子在向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潑灑着什麼。頓時,一切都明白了,原來父親一直在偷偷地為自己栽種的那棵小樹拖肥!他返回房間,任憑淚水在臉上肆意地奔流……

  幾十年過去了,那瘸腿小男孩儘管沒有成為一個植物學家,但卻成為了美國總統,他的名字叫富蘭克林。羅斯福。

  愛是生命中最好的養料,哪怕只是一勺清水,它都能使生命之樹茁壯成長。也許那樹是那樣的平凡,不顯眼;也許那樹是如此瘦小,甚至還有點枯萎,但只要有這種養料的澆灌,它就能長的枝繁葉茂,甚至長成參天大樹。

  初一:1261410213張紅雲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願望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願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