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種子的一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種子的一生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一顆種子,一顆不起眼的種子。

  在我還不被農民埋入土中的時候,我的母親告訴我:“如果你放棄了自己,請給自己一點自信,想想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一生。”

  冬天剛過了不久,農民便把我以及別的種子播入田裡,覆上一層又一層的泥土。在土裡,沒有陽光,只有黑暗。泥土緊緊地包裹着我,沒有動彈的空間。過了一段時間,我們開始膨脹,那滋味很不好受,像是隨時都會爆炸。周圍的種子們開始抱怨,“好難受啊!”“脹死了!”“我們會一輩子在這裡嗎?”......我也有一點動搖了,“如果你放棄了自己,請給自己一點自信,想想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一生。”母親的聲音在我腦海里響起。最終,我忍住了,儘管很難受。身邊已有幾顆種子放棄了生存的希望。

  當春天快要結束,我們開始破皮。每天,身邊都會傳來痛苦的哭泣聲。身軀表面上的皮囊裂開了一道道口子,這就是種子必定經過的煎熬嗎?哭喊聲和哀怨聲是多麼刺耳啊!已經有不少種子放棄了,我又有一點動搖了。但我不能,我不能忘記母親的話,“如果你放棄了自己,請給自己一點自信,想想自己的未來,自己的一生。”我們都在奮力往上生長,顧不上疼痛。衝破厚實的泥土,明媚的陽光在農田上。這就是我們所渴望的陽光吧?我們貪婪地吸收空氣。

  身邊的同伴越來越少了,農民看着長出嫩芽的我們,有些不悅。是因為只剩下我們這幾棵而已了吧!

  往後的生活很愜意,但也有不少的困難。農民一天沒有來澆水,有不少同伴便會奄奄一息。他們聲聲哀怨道:“渴死了!”“別抱怨了,我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不如自己在地下找水。”聽了我的話,他們有不同的反應。有的認為好,有的認為不好,有的則認為我在胡說八道。我不去管他們,自己在地下尋找水源。每天把根莖往下探尋,我知道那的可能率很小,不過為了生存,我依舊每天努力往下探尋。在根莖找到一點水的時候,我欣喜若狂地告訴他們。他們也嘗試去做,不少同伴成功了。

  我,一顆種子,我的一生就是怎麼渡過的。人何嘗不是呢?

  廣東汕頭潮陽區灶浦二中初一:1916708061

您正在瀏覽: 種子的一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種子的一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