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天上人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人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天上人間,如果真值得歌頌……”最近,我莫名地愛哼這首小曲。哼曲結束后,我會不停地嘆息、不停地思考:社會需要和諧,這個人間沒有和諧,還有什麼值得歌頌的?

  走在大街上,我總能聽到一些不堪入耳的話語;乘坐公共汽車的時候,常遇到一些人喜歡大聲張揚地吹噓,甚至惡語罵人;常見報上披露,因為一點瑣碎小事,兄弟反目成仇,打架、用刀……所有這些都不是一個文明社會所需要的呵!可是,不該存在的依舊存在,該存在的卻越來越稀少。

  那天,我乘坐公共汽車回家。汽車停站,一上車就聽見一位小夥子和一位阿姨大聲爭吵着。從他們爭吵的話中我知道了原因。原來,車的後門壞了,下車的也必須往前門下。小夥子是想讓下車的人先下,之後再上去。這無疑是對的。可站在後面的那位阿姨總把小夥子往前推,想上車搶位子。小夥子大概煩了,跟她說了幾句,那位阿姨就蠻不講理地與小夥子吵了起來。

  “你沒事推我做什麼啊?”小夥子吼到。

  阿姨反駁:“讓你上去你站在那裡幹什麼,知不知道後面還有人在等?”

  “那也總得讓別人先下車了再說,車上那麼擠,難道還要等全部人上去了,再讓別人下車?你懂不懂規律?”

  “你為什麼不想想我們?站着多累啊,真不知道你們老師有沒有教你們道德?沒家教!”

  小夥子被這話上了自尊心,他惱怒了:“憑社呢們說我沒家教啊!你太欺負人了,你才沒家教!”

  雙方越爭聲音越高,誰都不肯讓誰,弄得車裡亂鬨哄的。大家對吵架人投過鄙視的目光。

  事後,我回想了一下,覺得這事真的很可笑。那位阿姨所說的教養,是什麼?很值得質疑。雖然那位小夥子有理,可他始終不肯退一步,可見他的品德課也才上到一半。

  常說“退一步海闊天空”。人們應學會寬容,不要為了虛偽的面子就互不相讓。如果人世間都是這樣,這,還有什麼值得我們驕傲的?

  好亂,好煩!置身在這種不和諧的環境中,還有誰快樂得起?

  “天上人間,如果真值得歌頌……”這樣的社會秩序,這樣的天上人見,還值得去歌頌嗎?

您正在瀏覽: 天上人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