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天上人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上人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敵兵壓線,鐵馬冰河,我腦海中依然只是你的笑臉。或許……這是命中注定,天上人間,才是最好的結局…… 

  在南宋末年,帝王昏庸無道,卻孕育了無數奇才。他的名字叫“連城”,出自大將軍世家,從小習得一身武藝,騎術、射獵、兵法無一不精,屢屢立下戰功。 

  這天夜裡,連城正在那微弱的燈光下翻着兵書,再過一個月就要出兵遠征。睡意朦朧時,一股悠揚的琴聲飄入耳中,循聲走去,花園深處,月光透過樹木的枝葉灑了下來。驀然回首,在光影朦朧之中,發現了這彈琴人。 

  走近才發現,這竟坐着一個妙齡少女,兩頰泛着微紅,目光如水,在這月影之中,顯得尤為嬌美。琴聲戛然而止,少女抬起頭羞澀的看着連城。 

  連城微微一笑,俯下身子,問道:“你叫什麼名字?” 

  “安……安……安月……”少女羞澀的答道。 

  “哦,我們一定會再見面的……” 

  幾天之後,連府舉行了一次重大的婚禮,連城和安月結為了夫婦。安月雖沒料到事情進展得如此之快,卻非常高興,當即便波起了琴弦。曲終,眾人高聲喝彩,安月那兩頰的紅色變得更加濃重了。 

  屋后……“造孽啊!這孩子怎麼跟個下人成了親……” 

  “你就少發點牢騷吧,現在頂要緊的,是想想怎麼向公主解釋……” 

  其實連城他早就與公主訂了親,只不過……當他看到安月第一眼時,他的心就已經死死的鎖在了安月的身上,無法移動。但這一切安月卻毫不知情。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連城的心卻越來越不踏實了。公主……公主她遲早會來複仇的。他毀了婚約,要不是他家三代都是護國大將,早就滿門抄斬了。 

  “怎麼辦,明日就要出發遠征了,公主一定會在他離開時來複仇的……”他越想越覺得害怕,惶惶不能入睡。 

  “怎麼了?”耳邊傳來了安月那甜美的聲音。 

  不,他決定了,他不能自己走。他把事情向安月全部透露了出來。安月一驚,額頭上冒出了細細的汗珠。“明天我一定要和你在一起,哪怕是死……”安月緊緊地抱住了連城。 

  清晨一早,天剛蒙蒙亮,連城便調兵遣將,與安月跨上寶馬,向北飛馳而去。朝陽中,連城駕着馬,安月在後面緊緊地抱着他……如果時光能在這一刻停止,那便是最好的結局。 

  突然,安月感到全身發麻,她中了毒針,是公主派的人馬。安月用出最後的力氣,說:“連城……能和你……在一起……我就滿足了……” 

  連城握着安月那開始變冷的手,說:“安月,你放心好了,我不會離開你的。” 

  安月依然在緊緊地抱着連城,連城眼角滑落了兩顆晶瑩的淚珠,他永遠也不會知道,安月死的時候,臉上還掛着微笑……

您正在瀏覽: 天上人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上人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