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義勇軍進行曲聽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義勇軍進行曲聽后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義勇軍進行曲》聽后感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每當我聽見《義勇軍進行曲》這高昂激越、鏗鏘有力、催人奮進的歌時,自豪之情就會油然而生。

  這首歌由田漢作詞、聶耳作曲,誕生於1935年。當時中華民族正處於生死存亡的關頭,為了喚起全國人民高昂的愛國熱忱,表現中華民族的剛強性格,顯示祖國充滿同仇敵愾、團結禦敵的豪邁氣概,《義勇軍進行曲》就這樣誕生了。這首歌誕生后,立即就像插上了翅膀,迅速地傳遍了全國。這首歌在中華大地上歌唱了70多年,像一支戰鬥的號角,鼓舞着中華兒女去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的侵略,去打倒蔣介石、解放全中國。這首歌乾脆利落,反映了中國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萬眾一心、勇往直前、誓死保衛祖國的強大精神。

  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到長征路上的紅軍戰士,他們克服了重重艱難險阻,爬雪山,過草地,奮勇前進;每當聽到這首歌,我就會想起抗日戰爭中無數的殺敵勇士抗擊敵寇,英勇獻身;

  高昂激越的《義勇軍進行曲》再次迴響,讓我們永遠高唱國歌。踏着前輩的足跡,接過他們手中的接力棒,永遠前進吧!

您正在瀏覽: 義勇軍進行曲聽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義勇軍進行曲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