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法制講座》聽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法制講座》聽后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我國是一個講法律的國家。在我們的生活中,法律真是無處不有,無處不在,它好像一張網,虛若無物、無聲無息,卻悄悄約束着我們。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青少年是祖國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事業的建設者和接班人。我國自古以來都很對青少年的教育,為了保護青少年,頒布了《未成年人保護法》、《預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多部法律法規。昨天,我校特地請來了律師事務所的何律師為初一、初二年級的同學進行法律知識的講座。何律師首先為我們講了不同年齡段不同的犯罪行為的判刑情況,還講述了一些發生在我們身邊的青少年犯罪的例子。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一名洗車工的事。他是一個和我們年齡相仿的少年,卻不如我們這樣幸福,因家庭貧困拮据,他不得不外出打工。有一天,他洗了很長時間的車,剛剛拖着疲憊的身軀爬上床準備睡覺,卻被下床的室友吵得合不上眼。生氣之中,他嘟囔了一句,室友卻不樂意了,與他發生爭執。從此,他們常常在外面約架。一次打架中,他不小心殺害了對方中的一人,構成了蓄意傷害罪,被判了刑。何律師還講了很多類似這樣的例子,一個個典型的事例,使我們感悟良多。我想,之所以會造成這樣的犯罪行為,主要是因為青少年法律意識淡薄,總抱着“無所謂”的心態。一些青少年行為不謹慎,走錯了路,開始時意識不到後果的嚴重,等到後悔時已經來不及了。青少年是國家的未來,民族的希望,是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接班人,是21世際振興中華的主力軍,青少年能否健康成長,肩負起歷史賦予的重任,是直接關係到國家的存亡和民族振興,關係到革命前輩開創的社會主義事業是否後續有人的大問題。我國現任主席習近平和國家總理李克強分別是法律學博士和碩士,美國40多任總統中有20多個是法律學出身,其他均從事過與法律有關的工作。我想,他們之所以能取得這樣大的成就,是因為他們知法懂法,並時刻以法律來要求、規範自己。作為跨世紀的青年,我們應當時刻嚴格要求自己,學會明辨是非,提高自制力,同時也要學會保護自己,依法維權。人生如同一張白紙,我們的成長過程就是在給這張白紙着色的過程,我們走的每一步都會留在這張人生的紙上。有的人留下的是一張色彩斑斕的紙,上面滿是絢麗的圖案;有的人留下的則是灰暗一片;更有的是還沒來得及在這張紙上添滿色彩,這張紙就早早飄零!為了我們能夠健康成長,為了我們美好的明天,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嚴於律己,改掉不良習慣,做一個合格的當代中學生吧!

  雲南紅河箇舊市建水第一中學初一:欣愈心愿

您正在瀏覽: 《法制講座》聽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法制講座》聽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