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滴淚的憂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滴淚的憂傷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前後,總是春雨綿綿,把柔嫩的垂柳枝條清洗得更加翠色慾滴。在春風的吹拂下,搖曳着動人的身姿,顯得那麼婀娜,宛若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 

  我們登上了這座山,來到了奶奶的墓前。大家都忙着自己的那份活,而我,則在附近采一些清明花。 

  硃紅色的嫩葉,襯托着白凈嬌嫩的花瓣,花瓣上點點雨滴,晶瑩剔透,是淚水嗎?我想,是的。一絲淡淡的幽香,使我頓時感到我的心像是被揪了一下,痛……若有若無的芳香,將思緒萬千的我帶回了從前…… 

  時間就像一個小齒輪,一刻不停地轉着,從未停過,驀然回首,昔日的情景,卻依舊記憶猶新。 

  還記得小時侯,我時常躺在奶奶溫暖的懷中,閉着眼,在太陽底下,享受着奶奶為我掏耳朵那痒痒的,愜意的感覺。 

  燦爛的陽光折射在奶奶無瑕的眸子里,如泉水般清澈、純凈。她那根根銀髮,道道皺紋,彷彿是那一支支兒歌、一首首童謠。 

  “來來來,快來吃飯嘍!”我的耳邊似乎又響起了這句話。 

  每到吃飯時間,我和奶奶就會坐在院子里的石頭椅上。她捧着碗,用湯食舀起一口飯,放在嘴邊,輕輕吹了幾口,然後才送到我的嘴裡。看我把飯一口一口地吃下去,她的臉上,又情不自禁地浮現出了燦爛的笑容,笑得那麼天真爛漫,就像一個可愛的孩子。她待我是那樣的好…… 

  可是,那天,那條噩耗就如同晴天霹靂般重重地砸在了我的頭上。奶奶,我的奶奶,我最好最好的奶奶,她,走了,帶着留戀,帶着滿懷的希冀,永遠永遠地離開了我。沒錯,她自私地丟下了我,去了一個沒有煩惱,沒有憂愁,沒有悲歡離合的世界。我想,她臨走前,一定是帶着微笑的…… 

  “滴答滴答……”雨紛紛揚揚地落了下來,打在芭蕉葉上,打在泥土上,也打斷了我的思緒,讓我從回憶的時光隧道中清醒過來,此時的我,滿懷的惆悵,心裡如翻江倒海一般洶湧,眼眶,紅了,淚珠已在打轉。 

  我忙把採到的清明花紮成一束,放在奶奶的墓前,舉起三炷香,為九泉之下的奶奶深深地鞠了一躬,寄託我對奶奶的感激、思念。 

  雨越下越大,我丟掉了手中的雨傘,讓雨水盡情地沖刷,在湛藍的天空下,沖刷我對奶奶那無邊的思念。 

  “走吧。”爸爸拍拍我的肩膀,輕聲細語地說,似乎是在安慰我。我不時地回頭,用最最溫暖的目光,陪伴着奶奶。不覺,眼淚已經從眼角悄悄地流了出來,順着臉頰,滴在鬆軟的泥土上。眼淚,它是我能夠永永遠遠給奶奶做伴的,唯一。 

  雨飄飄洒洒地落着,灑在芭蕉葉上,灑在泥土上,其中,有一滴帶着憂傷,落在了我幼小的心靈。

您正在瀏覽: 一滴淚的憂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滴淚的憂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