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水中的道理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中的道理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水,是我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水,又是給我們生活帶來災難的。

  記得在一個放學的路上,我看到路邊,有一位身穿橘黃色的清潔工阿姨,她正認真的清掃着馬路上的灰塵。天公卻不作美,剛剛還是陽光高照,這會便狂風大作,雷聲震耳欲聾,天空中烏雲翻滾,頓時就下起了傾盆大雨,豆大的雨珠象斷了線的珠子從天而降,清潔工阿姨冒着滂沱大雨,仍然還在清理着馬路,疾雨急來急去,雨漸漸的停了下來。雨停止了,可下水管被我們以往扔的垃圾給堵塞了。這時,不怕臟,不怕累的清潔工阿姨戴着手套把又臭又髒的垃圾一一撈了出來,雖然清潔工阿姨的手臭味無比,可是她的心靈卻是冰清玉潔。清潔工阿姨把下水管疏通了。這樣,汽車來回跑就不會濺到別人一身泥了。

  水不僅讓我看到清潔工阿姨的辛勤勞動,還讓我知道沒水的苦澀。

  一次,家裡突然停水了,這下可把我們一家人急壞了,停電還可以,怎麼就偏偏停水了呢?中午我和弟弟在外玩累了,回到家裡,隨即打開水龍頭準備洗手,可水龍頭有里一點水也沒露出來,髒兮兮的手還是髒兮兮的手。不過,我想到了一個“餿主意”就是用純凈水洗手,也不知哪陣風爸爸把吹來了,爸爸看我站在飲水機旁,一本正經地說:“咱在那兒幹嘛?”我狡辯道:“喝水呀!”爸爸聽我要喝水便走開了,我乘機用純凈水洗了一下手,爸爸從房間里走了出來,剛巧看到我在洗手,三步並兩步地走到我面前,嚴厲地對我說:“現在你學會撒謊了是不是?竟敢用純凈水洗手。”我聽了羞愧的低下了頭。

  水,生命之源,讓我們一起節約水資源。

  初一:玲兒

您正在瀏覽: 水中的道理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中的道理 暫無評論